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教育> 正文

逾兩千雲南貧困生來粵免費讀職校

2017-09-12 16:19:59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南方日報訊:“我將來想做從事電子商務的企業家。”來自雲南昭通黑泥地村的胡霽對即將到來的生活充滿期待,再過幾天,他就要前往東莞電子商貿學校上學,這也是這個16歲的男孩第一次走出昭通。

  在即將到來的開學季,由廣東省第五扶貧協作工作組對口扶貧的雲南昭通,將有首批2136名學生赴東莞、中山入讀職校,其中在東莞就讀的學生有1416名,3年的學費、生活費全部由東莞承擔。這是工作組創新探索的“0+3”的職業教育協作模式,即東莞、中山的職業學校招收昭通戶籍初中畢業生,就讀3年畢業後推薦在廣東就業。

  東莞市對口扶貧的昭通市,每年約有4萬左右的初中畢業生未能繼續升入高中就讀,大部分流入社會,由於沒有一技之長,很容易産生新的貧困人口。經協調,2017—2019年東莞、中山的中職學校在昭通每年定向招收一批初中畢業生,3年的學習期間,不僅免除書雜費、住宿費、生活費等一切費用,還提供校服、往返車費等開支。(記者 郭文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