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科創> 正文

廣州“IAB”攜華為打造千億級雲計算産業

2017-09-14 13:00:5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黃金圍新一代信息技術和人工智能産業園效果圖。(供圖  廣州市白雲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2017年9月12日,廣州市白雲區人民政府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雲計算産業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共同建設“三中心一平臺”(雲計算數據中心、雲産業運營中心及創新展示中心、以及雲産業發展平臺)、共同打造白雲區雲計算産業等領域達成全方位、深層次戰略合作。

  廣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志英,廣州市白雲區委書記趙軍明,廣州市白雲區區長蘇小澎,廣州市白雲區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潘文捷,白雲區政協主席袁東華,廣州市工信委,廣州市科創委,廣州市商務委,廣州市城投集團領導,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企業雲業務部總裁楊瑞凱,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廣東代表處代表陳雷等相關領導出席了本次簽約儀式。

  打造千億級新一代信息産業集群

  華為公司一直以來都將雲計算作為公司的核心戰略之一重點投入,今年,華為完成了對其雲計算業務的戰略升級,並將持續加大對雲計算産業的戰略投入力度。廣州市白雲區把握龍頭企業戰略投入升級的契機,發揮華為作為雲計算龍頭企業産業帶動和集聚效應,構建和打造集科研投入、運營服務、基礎設施配套三位一體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及其關聯産業集群,推動廣州市、白雲區雲計算大數據産業信息化、信息産業化。

  楊瑞凱表示,此次雲計算産業戰略合作是華為雲戰略升級後在廣州市的首次重大合作,華為將發揮行業領先優勢,與白雲區共建“三中心一平臺”(雲計算數據中心、雲産業運營中心、創新展示中心以及雲産業發展平臺),未來將協同在白雲區打造千億級新一代信息産業集群。

  本次與華為的合作項目是近年來白雲區乃至廣州市達成的重大産業促進項目之一。白雲區投資促進辦主任嚴明昆介紹,與華為的合作項目,是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打造廣深科技創新走廊”戰略部署,完善區域重大産業鏈條、優化區域創同機制的重要舉措,是落實市委對白雲區提出的“環境要改善、産業要升級”中心任務的實際行動,對白雲區全面實施“1358”發展戰略、搶佔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制高點將發揮重要推動作用。

  當前,白雲區重點打造的黃金圍新一代信息技術和人工智能産業園位於白雲西部石門片區、珠江西航道與流溪河交匯處,與佛山南海隔江相望,是西部科技走廊打造“一地兩區”(即踐行新發展理念的最佳實踐地,實現生産生活生態有機統一的引領區,廣佛同城的橋頭堡和區域一體化協同發展的示範區)的核心地帶。園區規劃面積約4500畝,定位為華南地區“人工智能+”策源地,按照實現生産、生態、生活深度有機融合的原則,總體佈局為“兩個産業組團、一個生態共享區、一個服務共享中心”。白雲區將力爭用5-8年,將黃金圍園區打造成為匯聚現代産業、濱水生態、高端人才的廣州西部産城融合示範區,代表廣州重要國家中心城市現代産業形象,參與全球高端産業合作的創新價值産業園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