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科創> 正文

華為“雲計算”項目落戶白雲

2017-09-13 17:51:3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南方日報訊 12日下午,廣州市白雲區人民政府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舉行了“雲計算産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由此,華為公司在嶺南地區唯一的雲産業項目落戶白雲“西部科技走廊”,該項目有望為廣州帶來千億級産業,並對推進廣佛同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産生廣泛影響。

  此次雙方協議的主要內容圍繞“三中心一平臺”展開,即共同打造“雲計算數據中心、雲産業運營中心及創新展示中心、雲産業發展平臺”,並進行全方位深層次戰略合作。

  共建雲産業▶▷提供集約式高效雲服務

  在簽約儀式現場,白雲區有關負責人表示,當前廣州正處於全面建設國家重要中心城市、跨入世界先進城市行列的攻堅階段,正大力實施“IAB”(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等新興産業)計劃,加快國際科技創新樞紐建設。此次與華為合作,是廣州市重大産業投資促進項目,雙方將合力在白雲區構建和打造集科研投入、運營服務、基礎設施配套于一體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及其關聯産業集群,實現共贏發展。

  “白雲區的區位優勢非常優越,特別是白雲的空港與交通優勢。”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企業雲業務部總裁楊瑞凱介紹,近年來,大數據和雲計算服務正不斷改變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也成為政府發展新業態、新經濟的一個助推器和倍增器。

  隨著雲計算産業和未來人工智能的發展,未來世界有望形成“萬物萬連”,在互聯網上,眾多傳統業務,不斷實現網絡連接。達到萬物連接後,把信息收集上“雲”端,就是“萬物智慧”,而雲計算和大數據是萬物智慧的基礎和核心。

  華為公司表示,在白雲區共同搭建雲産業發展平臺之後,將通過相關産業政策引導、開展推介,引入華為全球生態合作夥伴,共同打造完整的雲産業鏈。在城市産業雲基礎上提供政務雲、智慧製造雲(如倣真),實現政府、事業單位等公共機構數據資源的集中和共享,同時提供軟體開發雲為企業服務。最終通過共建雲産業發展平臺,實現企業産業升級,提供集約式高效雲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