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六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東賽區頒獎典禮舉行

2017-10-16 08:54:5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典禮現場。(供圖 廣州市科技金融綜合服務中心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10月13日上午,作為2017小蠻腰科技大會的平行分論壇之一,第六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東.廣州賽區)暨第二屆羊城“科創杯”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典禮在廣州四季酒店隆重舉行。

  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建華致辭表示,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是目前國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創新創業賽事,是引導聚集政府和市場資源支持創新企業,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新企業創業的熱情,扶持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的重要平臺,本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以發現創新創業人才,發掘優秀創業項目,營造全民創業氛圍為理念,進一步激發了廣州雙創氛圍,擴大了廣州雙創的影響力。近年來,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雙創工作,著力打造國際科技創新樞紐,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通過將中國創新創業大賽與科技創新政策體系的結合。2017年首次創新開展以賽代評科技競賽項目評審機制,著力發揮財政資金的放大引導作用,積極活躍了全市科技投資氛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建華致辭。(供圖 廣州市科技金融綜合服務中心)

  本次頒獎典禮上,廣州市科創委王桂林主任為科技主管部門頒發了最佳組織獎和優秀組織獎,本屆大賽將參賽企業分為成長組和初創組兩個組別,涵蓋了電子信息、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生物醫藥、先進製造、新材料、新能源及節能環保六大行業。經過初賽、復賽、決賽數個月的激烈角逐,確認進入決賽企業578家,本次頒發了包涵2個組別、6個行業的共87個優勝企業的獎項:其中生物醫藥行業、互聯網及移動互聯網行業、電子信息行業、先進製造行業、新能源與節能環保行業各産生優勝企業各15個,新材料行業産生優勝企業12個,並産生了7個優秀服務機構獎,5個優秀組織獎,6個最佳組織獎。

  頒獎議程後,還開展了創新驅動,助力廣州IAB産業發展”圓桌對話。本次頒獎典禮集中展示了廣州的創新創業成果,營造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良好積極氛圍,充分展示廣州濃厚的創新創業文化,優越的創新創業環境和優秀的創新創業典範。(供稿 廣州市科技金融綜合服務中心 編輯 陳偉讚 蔡林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