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努力把紀念地 打造成紅色課堂

2017-12-13 13:27:2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強)為落實省委書記李希同志在中共中央機關舊址春園紀念地召開的省委常委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廣州市積極推進春園紀念地布展陳列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的復原布展。12日下午,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前往春園紀念地實地調研。

  慎海雄在參觀春園紀念地陳列後,對第一階段的復原布展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在下一階段的陳列提升中,要繼續挖掘歷史文獻資料,適當添置展品,做到符合史實、反映風貌,再現當年中共三大代表辦公、生活的場景。要通過布展陳列,展示共産黨人的首創精神、奮鬥精神和奉獻精神。要把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中共中央機關舊址以及周邊紅色遺址按照一流紅色景區標準,精心規劃、穩步推進。要注重人才隊伍建設,培養一批優秀講解員,講好紅色故事,弘揚革命傳統,努力把紀念地打造成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紅色課堂,成為幹部群眾感知紅色文化、繼承紅色基因的重要場所。

  12日下午,慎海雄還來到廣州市番禺區沙灣古鎮調研傳統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他強調,嶺南優秀傳統文化是廣東最深厚的文化軟實力,要立足新時代,堅定文化自信,大力促進嶺南優秀傳統文化繁榮興盛,講好廣東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省文明辦、廣州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