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臺山創建立體消防縣級市

2018-02-14 10:20:3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瀅溪 責編:趙瀅溪

  新華網廣州2月13日電(記者魏蒙)廣東省江門市政府新聞辦13日披露,該市所轄臺山市,以“市有消防大隊,鎮有消防中援,村有消防基站”為總體目標,鋪開了立體消防縣級市的示範創建工作。

     據臺山市委書記李惠文介紹,臺山市已制定專門方案,在為每個鎮街、村居配齊消防摩托以及救援裝備的基礎上,每年完成一批重點工作,通過今後三年的努力,整合消防責任、綜合治理、應急救援、宣傳教育等功能,在全市建立起設施完善、反應及時、應對有力的立體消防體系。

     為展示城鄉智慧立體消防與應急救援體系的建設成果,2月9日,臺山市舉行了城鄉智慧立體消防與應急救援體系啟動儀式。目前,臺山市已安排303輛消防摩托列裝該市所有村級消防基站。

     同時,已為該市消防大隊、鎮街消防中隊配備了28台消防機器人。這些消防機器人的投入使用,將對石油化工等易燃易爆、大跨度大空間、地下工程等特殊火災及災害事故滅火救援工作有較好的輔助作用。這也進一步提升了對特殊、極端火災險情的救援水準,初步搭建起市、鎮、村三級智慧立體消防網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