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遊客對穗旅遊滿意度達99.5%

2018-02-22 10:04:44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廣州春節接待遊客逾1500萬人次 遊客對穗旅遊滿意度達99.5%

  據廣州市旅遊局介紹,黃金周7天全市共接待遊客1561.1萬人次,同比增長17.85%;旅遊業總收入111.25億元,同比增長12.81%,再創歷史新高。

  同時,據節日期間對6000名來穗遊客進行的抽樣調查數據匯總結果顯示,遊客對廣州旅遊的滿意率達99.5%。

  旅遊市場興旺

  活動豐富多彩

  春節假期舉辦的“廣州過年 花城看花”系列活動受到市民和遊客熱捧,諸如2018春節花車大巡遊、傳統迎春花市、花城廣場燈光音樂會、園林博覽會、越秀花燈會、雲臺花園綠雕藝術花卉展、荔枝灣涌水上花市及廣府廟會等,內容豐富多彩,令市民遊客目不暇接、流連忘返。特別是17日至19日在天河體育中心周邊舉行的2018春節花車大巡遊活動,更是點燃了市民遊客的參與熱情,市民遊客紛紛駐足觀看,舉起手機拍攝巡遊盛況。

  據旅遊大數據監測顯示,3天共有68萬人次參與了活動,其中約有30萬人次觀看了巡遊,38萬人次進入天河體育中心觀看了花車靜態展示。

  旅遊影響力擴大

  成為重要目的地

  同程旅遊、馬蜂窩等業內機構發佈《2018春節親子遊攻略》《2018春節黃金周居民出遊趨勢報告》稱,網民對廣州旅遊的關注度首次超越三亞市,已成為國內春節最受歡迎的親子家庭旅遊目的地。途牛旅遊網聯合中國旅行社協會發佈的《2018春節黃金周旅遊趨勢報告》顯示,廣州是春節期間出遊的十大客源地,同時也成為國內人氣高漲的十大熱門目的地城市。

  春節假日期間,為進一步擦亮“廣州過年,花城看花”的城市文化名片,市旅遊部門聯合南航、嶺南集團成功舉辦了“廣州過年 花城看花—國際旅遊知名人士花城廣州幸福之旅”活動,邀請20個國際知名旅遊人士家庭來穗體驗“嶺南味、廣州年”。活動期間精心安排遊覽線路,加深旅遊體驗,給20個家庭留下深刻印象與難忘回憶,得到外國友人的一致好評。

  各景區人山人海

  遊客滿意度攀升

  春節期間廣州全市旅遊景區火爆,各大景點人山人海。納入假日統計的全市36家主要景區(不含商業步行街及市政公園)共接待遊客312.79萬人次,同比增長11.11%,景區營業收入2.94億元,同比增長13.51%。

  數據顯示,更多的外地遊客願意來穗旅遊,主要旅行社接待經營喜迎開門紅。25家主要旅行社共組織接待遊客28.64萬人次,同比增長39.33%。在接待遊客中省外遊客升幅明顯,共接待省外遊客2.43萬人次,同比增長71.26%。

  通過旅遊部門假日期間在廣州市主要景區及主要酒店對超過6000名來穗遊客進行問卷調查後匯總結果顯示:遊客對廣州旅遊整體滿意率在99.5%,整體滿意率比去年同期提升0.2個百分點,“很滿意”的比重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了13.49個百分點。其中游客對旅遊資訊/諮詢服務、城市環境衛生、社會治安三項內容認為“好”的比重,均比去年同期有達10個百分點以上的提升幅度。

  南方日報記者 劉冠南 周人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