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緊扣高品質發展 深化改革開放不止步

2018-03-12 09:06:3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省委黨校

  8日下午,根據省委統一部署,省委黨校迅速召開校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書記李希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指示要求。

  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楊漢卿表示,省委黨校作為教育培訓黨員領導幹部的主渠道、研究宣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的主陣地,要帶頭認真、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迅速興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要發揮學科人才優勢,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習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學習研究和理論闡釋。要堅持學以致用,指導推動工作,更好地完成以幹部教育培訓為重點的各項任務。  王聰

  省經信委

  11日,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經信委黨組書記、主任涂高坤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廣東的深情厚意,飽含了總書記對廣東的殷切期望,全省經信幹部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下一步,省經信委要加快建設製造強省,狠抓工業投資和新一輪技術改造,推動民營經濟大發展,推進創新發展,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推進軍民融合發展,持續推進綠色發展。要大力發展實體經濟,積極培育新興支柱産業。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信息一體化建設,出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信息一體化的方案。要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社會治理水準,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下放省級行政職權。蘇力

  省國土資源廳

  9日,省國土資源廳召開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國土資源系統幹部職工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國土資源系統要迅速、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確保我省國土資源工作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力前進。要勇於創新、真抓實幹,堅決把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國土資源改革創新實踐中,全面推進我省國土資源改革發展,在構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體制機制中作出應有貢獻。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為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供堅強政治保障。馮善書 肖乃花

  省住房城鄉建設廳

  9日下午,省住房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楊細平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要求,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通過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討論會、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等方式深入開展學習研討,深刻領會重要講話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結合“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活動,深入剖析我省住房城鄉建設領域的重點難點問題,在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發展、加強住房保障、推進新型城鎮化、提高城鄉規劃建設水準、全域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城市治理水準、推動建築業轉型升級等方面聚焦發力,為廣東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繼續走在前列作出積極貢獻。馮善書

  省旅遊局

  3月9日,省旅遊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討論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有關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要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來抓,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堅持以“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為統領,科學謀劃、紮實抓好各項旅遊工作落實。一要推進旅遊體制機制創新,抓緊制定全省全域旅遊發展的若干政策和實施方案。二要推動建設現代化旅遊經濟體系,發展旅遊新業態,做大做強旅遊戰略性支柱産業。三要推動形成旅遊全面開放新格局,深化“一帶一路”旅遊合作,打造旅遊對外交流合作平臺。   周人果

  省港澳辦

  9日下午,省港澳辦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港澳辦黨組書記廖京山主持會議。

  廖京山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省港澳辦做好工作的寶貴精神財富、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抓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機遇,攜手港澳加快推進相關工作,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一是深化粵港澳大灣區調研;二是完善粵港、粵澳合作機制;三是推進跨境重大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四是攜手港澳做好灣區規劃的宣傳;五是研究推進落實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政策措施;六是打造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平臺。 陳曉

  汕尾

  9日,汕尾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全市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汕尾市委書記石奇珠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更加自覺地用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提出的“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的要求,進一步謀劃推動汕尾的重點工作。一要落實高品質發展的要求,實打實抓實體經濟發展;二要狠抓社會治理,鐵腕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三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力推進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四要以“創文”“創衛”為總抓手,著力改善營商發展環境;五要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著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南小渭 黃嘉鋒

  東莞

  9日,受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委託,東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肖亞非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學習宣傳貫徹的通知精神,對全市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作了具體安排。

  會議強調,要迅速行動,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廣泛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力求領會更全面、把握更準確、貫徹更堅決。要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務實的作風,開足馬力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造創新驅動發展升級版、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加快園區統籌組團發展、建設美麗東莞、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等系列重點工作。全面加強黨的建設,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全市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靳延明

  江門

  11日,江門市委書記林應武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堅持將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要求一體學習領會、整體貫徹落實。全市黨員幹部要牢記總書記對廣東發展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新的起點上再創新局。要緊抓高品質發展不動搖,堅持創新發展不停頓,深化改革開放不止步,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不懈怠,全面從嚴治黨不放鬆,堅決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江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梁文悅 唐加立

  陽江

  9日上午,陽江市委書記陳小山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一要用高品質發展要求統領陽江發展工作。二要加快建設陽江的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端不銹鋼、風電裝備製造等年産值超500億産業集群加快形成。三要全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四要在以開放促發展、以改革促發展方面下功夫。五要大力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六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七要狠抓班子建設、隊伍建設和作風建設。  楊世華 陳瑞鋒 張俊

  肇慶

  9日,肇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學習宣傳貫徹的通知精神,研究全市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稱讚肇慶是一個很美的地方,讓我們倍感幸福,也倍加珍惜。肇慶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力爭2020年建成國家生態文明示範市。把握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戰略機遇,實施區域協調發展和鄉村振興戰略,全力以赴實現全面小康。 馬喜生 吳文頌 梁愛玲

  潮州

  8日、9日,潮州市委書記劉小濤主持召開潮州市委常委會會議和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傳達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貫徹落實要求,部署潮州市貫徹落實工作,奮力開創新時代潮州振興發展新局。

  會議強調,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是做好工作的科學行動指南,要切實用總書記“四個走在全國前列”要求指導潮州實踐。緊緊圍繞構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體制機制的要求,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下更大力氣加強人才、資金、技術、土地、政府服務等要素供給,增強發展環境的吸引力和競爭力;緊緊圍繞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要求,聚焦以製造業為根基的實體經濟,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落實“人才新政23條”。  廖奕文 蘇仕日 陳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