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3次交通違法 外賣小哥要被辭退

2018-04-28 16:42:15 來源:南方網 編輯:董健雄 責編:陳夢楠

  南方網訊 (全媒體記者/祁雷 通訊員/交宣)外賣小哥3次交通違法將被辭退。4月27日,廣州市公安交警部門組織美團、餓了麼、百度等9家網絡送餐平臺的廣州市負責人,召開外賣行業警企共建共治會議,通過通報外賣送餐行業交通管理情況、企業負責人簽訂《廣州外賣行業警企共建共治承諾書》等方式,從源頭管理出發,消除廣州市外賣送餐人員交通違法對道路交通秩序的影響。

  今年以來,廣州交警針對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開展10余次全市統一行動,查處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7萬餘宗,其中外賣送餐人員交通違法行為近6000宗。從外賣送餐人員交通違法情況來看,美團、餓了麼、百度3家外賣行業總體違法量排前3位;從查處的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來看,不靠右行駛、不按信號燈通行、不按車道行駛、逆向行駛等6類重點違法行為佔非機動車違法總量的87%。

  廣州交警部門將定期把外賣送餐交通違法信息抄送相關企業,並聯合工商、城管、食藥監、交委等部門,敦促企業根據交通違法信息對員工實行責任追究:1年內有1次交通違法行為的,企業應對員工進行內部懲處,並組織安全教育;出現2次交通違法行為的,應採取停工懲罰措施;出現3次違法的,企業應對該員工進行辭退,並由公安交警部門納入黑名單,其他外賣企業不得再錄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