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高度重視安全生産責任制考核

2018-05-23 10:21:2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省安委會約談安全生産考核排名靠後的地市和省直部門,林少春強調 高度重視安全生産責任制考核

  南方日報訊 21日,省安委會召開專題會議,約談2017年度安全生産責任制考核結果排名靠後的揭陽、汕尾、河源市政府和省交通運輸廳主要負責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少春出席會議並講話。

  林少春強調,有關地區和部門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産責任制考核,充分認識和發揮考核的“指揮棒”作用,強化考核結果運用,認真分析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嚴肅對待,通過標本兼治來解決問題。一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發展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認真抓好《地方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規定》和省實施細則的貫徹落實,牢牢抓住安全生産工作“關鍵少數”,推動黨政領導安全生産責任全面落實到位。二要層層傳導安全生産責任和壓力,把責任和壓力傳導到各級黨委政府及部門、傳導到每個企業、每名職工、每個崗位,增強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內生動力和自覺性,形成安全生産齊抓共管格局。三要突出抓好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和行業主管責任落實,儘快完善安全生産這兩個薄弱環節。四要強化隱患排查治理,橫向要到邊、縱向要到底、不留死角和盲區,隱患整治要徹底,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五要加大宣傳力度,充分運用電視、廣播等主流媒體及新媒體、自媒體等形式深化安全生産宣傳,營造全社會重視安全生産的良好氛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