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鐵:“端午”小長假預計將發送旅客626萬人次

2018-06-13 08:48:55 來源:央廣網 編輯:董健雄 責編:尹紅燕

  央廣網廣州6月12日消息(記者周羽)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2018年端午小長假期間(6月15至18日),廣鐵集團預計發送旅客626萬人,同比增長7.6%,其中最高日6月16日預計發送175萬人。為方便廣大旅客節假日出行,廣鐵集團計劃安排加開旅客列車67對,其中高鐵43對,普速列車24對。

  據了解,端午小長假以短途旅遊觀光、探親客流為主,客流波動大,峰值高等特點。從客流流向來看,前期客流以廣州、深圳、長沙等大城市為中心向周邊城鎮輻射,後期以返程客流為主。整體呈現雙向客流趨勢,整個假期客流穿插在大城市與小城市間交織出行。

  為滿足“端午”期間旅客出行需求,廣鐵集團採用動車重聯、開行週末線、高峰線及加開列車等方式,計劃在日常基礎上加開43動車組列車,主要集中在京廣、杭深、廣珠、石長等熱門線路。

  同時,為滿足粵湘省際和省內短途旅客出行需求,廣鐵集團安排加開普速旅客列車24對。此外,長沙~井岡山K2367/70 K2369/8次在端午小長假期間,由週末開行改為每日開行。

  鐵路部門提醒,“端午”期間,熱門線路、方向的車票比較緊張,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請提前購取車票。列車具體加開情況以車站公告為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