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湖北商會2019“暖冬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2019-01-14 13:06: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東省湖北商會2019暖冬行動新聞發佈會14日在廣州召開。攝影:陳惠婷

廣東省湖北商會2019暖冬行動新聞發佈會14日在廣州召開。攝影 陳惠婷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記者13日在廣州參加2019暖冬行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年,廣東省湖北商會“暖冬行動”進入第七個年頭,在"例牌"送湖北困難老鄉回家過年的基礎上,今年新增“回鄉興鄉”、“脫貧攻堅”計劃,助力鄉村振興。

  廣東省湖北商會會長江黎明表示,今年推出暖冬行動升級版,是在粵湖北籍企業家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結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圍繞湖北“三鄉工程”,配合實施國家精準扶貧、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正能量行動。

  據介紹,去年,商會企業在湖北恩施産業扶貧2.15億元,帶領當地農民進行中草藥種植加工和銷售,成功帶動一批民眾脫貧。今年將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影響力,一是將於1月29日分別從廣州、深圳、珠海三地機場送200名能人及企業家返鄉興業。二是繼續組織企業家參與湖北省脫貧攻堅行動,擬於4月8日—10日在湖北荊州、恩施、黃岡、咸寧等地舉辦大型活動,活動將惠及30-50個湖北縣級行政區、300-500個行政村,捐贈物資價值與産業扶貧、智力扶貧相結合,在家門口幫扶湖北困難老鄉。

  今年,暖冬行動愛心專列取消,由愛心大巴取代。記者了解到,深圳市湖北商會將安排20輛大巴于1月27日從深圳出發,免費送湖北籍外來務工人員、困難大學生、為廣東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湖北籍務工青年回家過年。東莞市湖北商會將於1月24日安排200名湖北荊州籍老鄉乘坐大巴返鄉。另外,廣州市湖北商會將於1月21日組織200名在廣東過年的湖北籍老人、留守兒童及務工人員、在校學生等特定人群免費吃團年飯。

  據悉,廣東省湖北商會會員企業超過13000家,年産值超過6000億元人民幣。近年來,商會會員積極回歸創業,累計在湖北投資項目300多個,投資金額達2000億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