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第七屆花燈文化節1月30日在興寧舉行

2019-01-22 15:49: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説明:興寧花燈。攝影:陳惠婷

興寧花燈。攝影 陳惠婷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由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廣東省民間文藝家協會、中共興寧市委員會、興寧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廣東省第七屆花燈文化節暨興寧首屆花燈文化旅遊節將於2019年1月30日至2月1日在興寧舉辦。

  據悉,文化節吸引了廣東興寧、廣州、佛山、江門、惠州、潮州、梅州、湛江、東莞、汕頭、汕尾、河源、茂名13地市各地23支花燈代表隊,共計26個花燈品類,80多組燈,200多盞展出。花燈品種主要有興寧花燈,佛山綵燈,廣州紅木宮燈,汕頭六角宮燈,連平忠信花燈,潮州花燈,信宜六雙花燈,龍門虎頭燈等等。

  其中,佛山綵燈《海山生明月》高6米、湛江市《龍魚燈彩慶盛世》3條龍燈各長8米、惠州龍門縣《虎頭花燈》高5米、江門3支高3米的《茅龍神韻筆花燈》、汕頭的《竹編油紙花瓶》高4米等大型花燈共13盞。

  本次花燈既有傳統的花燈又有結合不同工藝的新派花燈,如把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白沙茅龍筆製作為花燈,將廣繡、剪紙技藝融入到花燈裏。使光彩奪目的花燈將為八方遊客呈現華麗的花燈世界。此次參展花燈基本上反映了廣東省內花燈發展情況,是一次傳統花燈文化的盛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