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揭陽推動“三個最”創建邁上新臺階

2019-03-18 10:48:38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南方網訊 (全媒體記者/唐楚生 林捷勇)15日,揭陽市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去年以來,揭陽政法系統圍繞揭陽市委提出“把揭陽建設成為全省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地區之一”的目標,努力提升群眾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深入開展平安法治揭陽建設,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群眾滿意度與平安創建知曉率顯著提升

  近年來,揭陽築牢維護國家政治安全防線,有效防控重點領域重點項目矛盾風險,以“中央決定,掃黑除惡,眾劍行動,拔根務盡”主題,創新實施集中深排線索、集中深度經營、集中深挖擴線“三個集中”機制,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同時,深入開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眾劍行動”,形成“紅袖章”志願者隊伍集中巡查、關鍵點打卡、志願者協助維護交通秩序三項常態化機制,推動社會治理基礎全面夯實。此外,揭陽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基本形成,禁毒攻堅形勢不斷向好,法治揭陽創建紮實開展,政法隊伍建設展現新面貌。

  通過開展“眾劍行動”、法治“四級同創”等專項工作,揭陽打造出特色政法工作品牌,走出一條欠發達地區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的新路子,形成了齊抓共管、共同推進的良好工作格局。

  揭陽夯實“三個最”創建基礎工作成效明顯。去年,揭陽群眾對政法工作滿意度較2017年上升了5名;平安創建知曉率是全省提升較大的地區。

  以“1+1+4”任務推動“三個最”創建

  會議上,揭陽市委書記李水華作講話,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光明作政法工作報告並部署工作。會議提出了2019年揭陽市政法工作的總體要求,要確保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這一主線,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打促和這一總基調,全面推進以“眾劍行動”為抓手的平安揭陽建設、以智慧化網格化為重點的社會治理建設、以省法治四級同創試點為抓手的法治揭陽建設和以“五個過硬”為要求的政法隊伍建設“四項建設”,為揭陽市謀振興保駕護航,推動“三個最”創建邁上新臺階。

  去年,揭陽政法系統通過“六查三抓”明察暗訪和掃黑除惡專項行動,查處了一批涉黑惡涉腐敗的害群之馬和“保護傘”。今年,揭陽將從嚴監督管理,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緊抓“關鍵少數”,嚴格執行《加強對各級黨組織一把手監督六項規定》,著力破解“一把手”監督難和“燈下黑”問題,加大“六查三抓”力度,全面強化政法隊伍作風紀律建設,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要教育警醒各級政法隊伍“明慎所職,勿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