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企業開展校企合作幫扶畢節院校

2019-03-27 14:22: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廣汽集團與畢節職業技術學院校企合作簽約及捐贈儀式26日在貴州省畢節市舉行。    2016年廣州、畢節兩市人民政府簽署《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幫扶合作框架協議》,廣州積極開展對畢節的扶貧工作。其中在教育扶貧方面兩地相關部門、單位在項目幫扶、結對幫扶、師資培訓、考察學習等各個方面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動了畢節市教育事業向好發展。其中廣汽集團等廣州大型企業與畢節市職業院校合作舉辦訂單班,既是精準招生、精準培養、精準就業,從而實現精準扶貧的有效模式,也是破解産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難題、改革職業教育育人機制、提高人才培養品質的有益嘗試。    

  廣汽集團負責人表示,本次廣汽集團與畢節職業技術學院的校企合作,是廣汽集團吸納和培養優秀技能人才,為製造品質優良、品質穩定的廣汽産品提供堅實的高技能人才保障的實際需求。將通過開設“廣汽班”、設立“廣汽獎學金”、為表現優秀的“廣汽班”同學提供廣汽傳祺實習就業機會等模式,與學校緊密協作,確保項目成功實施和高效運行。“廣汽班”當天正式掛牌。    

  廣汽集團當天還向校方捐贈了三輛傳祺教學用車和一批實訓教具以及教材,支持廣汽集團與畢節職業技術學院共建汽車實訓基地。整個汽車實訓中心完全按照廣汽傳祺車間實訓場地打造,分為整車訓練區、發動機與變速箱訓練區、電氣與機械訓練區、鈑金訓練區等幾個區域。    

  本次校企合作,不僅是廣州·畢節扶貧協作的一個項目,更是一個立足中國産業升級,探索中國製造業未來人才供給與培養新模式的新型合作機制。希望這樣的校企合作項目,將成為未來東西部扶貧協作的發展方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