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東莞臺校舉行己亥年成年禮

2019-03-29 17:55: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醒獅歡騰,八音齊賀。東莞臺商子弟學校一年一度的成年禮進入第15個年頭。29日,來自四面八方的貴賓匯集東莞,出席該校舉行的己亥年成年禮活動。210位高二學子在莊嚴的古代周禮儀式下行佩冠禮,在父母、師長和貴賓的三重授冠下宣誓成人。

  活動充滿濃郁的中華傳統文化特色。當地的醒獅團首先點燃氣氛,隨後遠道而來的山西高平八音藝術團帶來激情的音樂表演,接著孩子們面朝炎帝神農氏跳起了一段時髦的街舞。這些只是暖場活動。在一陣擂鼓和鳴炮聲中,東莞臺校創辦人葉宏燈先生上臺鳴鑼九下,高三年級高考狀元嚴鼓九聲,師弟師妹們在民樂團的樂聲中獻上古時祭祀用的八佾舞,成年禮儀式正式開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成年禮表示青年從此跨出父母的蔭護,要獨立奮鬥自強不息。圖為學子擁抱父親,喜極而泣。攝影:陳惠婷

成年禮表示青年從此跨出父母的蔭護,要獨立奮鬥自強不息。圖為學子擁抱父親,喜極而泣。攝影:陳惠婷

  師生們向中華民族始祖炎帝神農、文昌帝君暨中華民族先聖先賢行祭祀之禮,而後是“重頭戲”佩冠禮三加儀式。儀式中,高二學子們向父母行跪拜禮,雙親扶起並叮囑話語。記者看到不少孩子和家長喜極而泣,場面溫馨感人。自北京、廣州、佛山等地而來的貴賓為學子們授冠戴上新帽,喻示孩子們成年。最後,高三的學長學姐牽著小學二年級的學弟學妹們向成年禮的高二學子們獻上鮮花,寓意傳承與祝福。

  致辭環節,葉宏燈董事長表示,孩子們既已成年,就要告別以往青澀的年代,肩負起民族延續的責任,家庭的責任和社會的責任。他同時奉勸家長們要學會放手,“家長再不放手,孩子們就走不出去了。”王天才校長認為,生命的經營需要學習,他懇請經過成年儀典洗禮的同學用不間斷的學習繼續開展自我人生。

  東莞臺商子弟學校自2005年起每年3月底舉辦成年禮。透過成年禮,鼓勵高中學生挑大任,修道德,開啟人生嶄新一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東莞臺校邀請各方賢達士紳為學習授冠,喻示承先啟後。攝影:陳惠婷

東莞臺校邀請各方賢達士紳為學習授冠,喻示承先啟後。攝影:陳惠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