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佛山禪城“五一”節開啟“國字號”文旅盛宴

2019-04-02 10:03: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記者4月1日從在佛山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 2019中國高鐵經濟帶旅遊博覽會暨第三屆佛山(禪城)旅遊文化周將於5月1日至6日在佛山禪城舉行。

  佛山市禪城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佛山市禪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何永慶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作為全國首個高鐵主題旅遊博覽會,高鐵經濟帶旅遊博覽會已經成功舉辦兩屆。去年舉辦的第二屆旅博會,吸引了22個城市和地區參加,包括廣州、佛山、香港、澳門等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輻射粵桂黔高鐵經濟帶、泛珠三角區域以及中原地區。旅博會期間禪城區共接待遊客102.49萬人次,接待遊客同比增長12.3%,旅遊收入同比增長15.8%。

  據何永慶介紹,今年的活動升級為“國字號”文旅盛會,由中國旅行社協會指導、中國旅遊協會旅遊商品與裝備分會、佛山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佛山市禪城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參展規模進一步“擴容”。截至目前,活動已獲得山東、四川、海南、雲南、新疆、貴陽等全國18個省(直轄市、自治區)39個城市的熱烈響應。目前,邀請參展工作仍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説明:出席新聞發佈會的領導和嘉賓為2019中國高鐵經濟帶旅遊博覽會暨第三屆佛山(禪城)旅遊文化周點讚。攝影 朱子榮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領導和嘉賓為2019中國高鐵經濟帶旅遊博覽會暨第三屆佛山(禪城)旅遊文化周點讚 攝影 朱子榮

  據了解,今年的旅博會將繼續邀請五大高鐵線路沿線城市及港澳地區的旅遊元素參與。其中,5月2日晚,主辦方將組織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市的全國旅行社(旅遊)協會負責人召開全國旅行社(旅遊)協會負責人聯席會。5月3日至5月6日,旅博會將在嶺南明珠體育館舉行,由主辦方統一打造一個開放的城市形象館,以多種生動的藝術手法展示參展城市形象和文化旅遊資源;提供文創産品、旅遊商品的展銷會場,最大限度為參展城市拓展商務。同時在嶺南明珠體育館東廣場,舉辦以佛山美食為主的特色美食展,傳播佛山美食文化。5月3日下午,在中國高鐵經濟帶旅遊論壇上,將邀請國內學術權威、線上線下企業和高鐵旅遊企業有關負責人進行高峰對話,縱觀高鐵經濟帶旅遊市場、專列旅遊産品開發等領域。5月1日至5月6日將舉辦第三屆佛山(禪城)旅遊文化周系列活動,其中5月1日至5月4日在嶺南天地鯉魚廣場,5月3日至5月6日在嶺南明珠東廣場組織開展文藝節目演出。活動期間,金馬劇院將輪番上演晚會、舞臺劇等精彩節目。5月4日,將舉辦百家旅行社走進佛山活動,宣傳佛山(禪城)豐富多樣的旅遊資源,組織地區龍頭骨幹旅行社到佛山踩線考察,通過這種精準高效的方式,對接企業合作,為佛山輸送大量客源,積極推動旅遊産業發展。

  主辦方表示 ,希望把高鐵經濟帶旅遊博覽會打造成為一場高鐵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共融互促的文旅盛會,進一步加強高鐵經濟帶各城市之間文化旅遊的深度合作,共享共建高鐵沿線與粵港澳旅遊市場,集中推介高鐵沿線旅遊資源,實現區域的資源共享、經濟共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