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粵港澳大灣區通用航空發展論壇在廣州舉行

2019-04-03 15:26: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龔翠雲):由廣州市政府主辦、廣州空港經濟區管委會、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廣東省翼通商務航空服務有限公司協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通用航空發展論壇3日在廣州舉行。

  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馬曙在論壇開幕致辭中指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正面臨雙重機遇,廣州高度重視通用航空産業發展,建設廣州國際航空樞紐和臨空經濟示範區是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通航産業發展的重要舉措,立足航空産業獨特優勢,廣州空港經濟區正大力推動通用航空産業發展,不斷強化商務航空服務基地(FBO)管理服務,促使一批龍頭通航企業加速集聚發展,助力廣州通用航空産業發展駛入“快車道”。

  廣州空港經濟區管委會副主任鄧建清表示,目前,廣州空港經濟區已吸引進駐企業超過1.3萬家,逐漸形成航空維修與製造、航空物流、跨境電商等六大産業集聚,不斷發揮城市經濟發展新引擎的積極作用。其中,依託目前國內規模最大、功能設施最完備的白雲機場商務航空服務基地(FBO),廣州空港經濟區已引進本田公務機、亞聯公務機、法國優德士集團(UUDS)等10多家國內外商務航空服務公司,併為30多家客戶提供1100多架次的航班保障服務。未來廣州空港經濟區還將謀劃打造亞太地區重要的通用航空飛機維修基地,同時引進和扶持通用航空飛機製造、通航飛機零部件製造企業,全力加速形成通航産業鏈集聚。

  會上,來自龐巴迪、灣流宇航、香港商業航空中心等全球通用航空企業和機構代表共商粵港澳大灣區通用航空産業未來發展。嘉賓代表均表示,廣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內唯一的國家中心城市,未來將持續發揮更大的引領作用,特別是在建設臨空經濟産業鏈生態戰略基礎上,通用航空産業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商業前景。接下來,希望繼續開拓、深化與廣州空港經濟區的合作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