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13家企業獲科創板“准考證”

2019-05-08 09:43:15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5月7日,上交所網站更新披露信息,廣州方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蘇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創板上市申請被受理後,首度獲問詢。至此,從3月22日首批受理企業名單公佈至今,短短一個多月,上交所科創板受理申報企業達100家,其中82家獲問訊,18家企業處在申請受理階段。已獲受理的100家企業中,廣東企業共有13家,數量排名第四位。

  這13家廣東企業分別是,廣東利元亨、深圳貝斯達、深圳光峰科技、紫晶信息存儲、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深圳創鑫鐳射、廣州方邦電子、深圳普門科技、深圳傑普特光電、深圳傳音控股 、中國電器科學研究院、廣東華特氣體、廣東嘉元科技。其中,深圳企業佔比過半,計算機和通信行業企業居多。

廣東13家企業獲科創板“准考證”

  按照企業註冊地統計,北京企業共有22家,排名第一;排名第二、三位的是江蘇和上海企業,分別為18家和15家;廣東以13家的數量位列第四位。排名靠前的四個省市企業總數達68家。之後是浙江7家,山東4家,福建3家,湖北3家,等等。

  此外,還有1家企業的註冊地位於開曼群島,屬於境外企業(九號智慧)。

  100家已申報企業中,行業佔比最大的是新一代信息技術行業,尤其以半導體、晶片企業為主。高端裝備行業的企業數量緊隨其後,此外,新材料、生物醫藥行業企業佔比也較大,不過新能源行業企業佔比較小。

  100家已申報企業2018年平均營收規模約為14億元,中位數為5億元;2018年凈利潤平均值為1.19億元,中位數為09億元。

  保薦企業數量最多的券商是中信建投,單獨保薦14家,與其他券商聯合保薦1家。

  記者獲悉,上交所近期加大了對受理企業的問詢力度。問詢函內容主要集中在七大方面:股權結構、董監高等基本情況,核心技術,業務,公司治理與獨立性,財務會計信息與管理層分析,風險揭示,其他事項。

  南方網全媒體記者 張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