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霍震霆: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收穫新成果

2019-05-22 11:00: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23766402741054034

  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在香港接受“粵港澳媒體灣區行”參訪團採訪。攝影 朱子榮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劉志敏):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5月21日在香港接受“粵港澳媒體灣區行”參訪團採訪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的重大發展戰略,是改革開放的現代版。港澳地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通過合作互利,共享協同效應,可合力形成巨大的市場規模模、空間和新機遇,同時加強基礎設施的“硬聯通”和促進體制銜接的“軟聯通”,通往發展新方向,收穫新成果。

  霍震霆表示,隨著粵港澳三地間跨境交通基建設施日趨聯通、日益完善,並且認定以南沙為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的地理中心,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和規章制度的“軟、硬聯通”已經成型。他建議,根據過往的改革開放經驗,既要支持外資和大型企業,也要扶持一眾中小微企,完善産業和市場結構,共享改革發展“紅利”,加快粵港澳大灣區的均衡發展。

  據了解,多年來,霍英東集團通過霍英東基金會、霍英東教育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香港培華基金會和其他多個專項慈善基金,推動跨代傳承,支持內地和港澳地區在體育、教育、文化等社會公益事業方面發展。

  霍震霆表示,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作為最早在內地投資的港資機構,霍英東集團將攜手港澳加快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建設一批重點領域粵港澳聯合實驗室,加強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和人才培育基地建設,並且推動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澳門科技大學等一批高校落戶。同時將如一如既往地與港澳地區和改革開放深化、大灣區建設走在一起,共同開拓和承擔,並且推動將南沙建設成為粵港澳三地青年的交流溝通平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