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新生長頸鹿和棕熊雙胞胎將與少年兒童同慶六一兒童節

2019-05-28 18:04: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的10隻新生的長頸鹿寶寶和棕熊雙胞胎27日同時亮相,將在六月開啟的“長隆動物兒童月”中與少年兒童見面,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少年兒童給棕熊寶寶喂奶(韓希 攝)

少年兒童給棕熊寶寶喂奶 攝影 韓希 

  在六月“長隆動物兒童月”期間,除了可以看到10對新生長頸鹿母子一起在自駕區“東非草原”上漫步的壯觀畫面,還可以在“動物幼兒園”看到新生的棕熊雙胞胎,更有新生的川金絲猴寶寶、大熊貓寶寶、考拉寶寶等多種珍稀動物寶寶都將與少年兒童見面,同時多個內容豐富、有趣好玩的科普學堂也將每天定時開講,讓少年兒童了解珍稀動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少年兒童喂食長頸鹿寶寶(韓希 攝)

少年兒童喂食長頸鹿寶寶 攝影  韓希

  作為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園區的標誌性動物,20年前開園之初從南非引進了30隻長頸鹿,這群漂洋過海來到廣州安家的長腿家族,至今已經成功繁育超過百隻。近兩年長隆的長頸鹿媽媽們更是“集體發力”,前兩年陸續新生了10隻長頸鹿寶寶,今年4月又新生了一隻,還有5隻長頸鹿媽媽正在待産,預計到今年底長隆的長頸鹿大種群將進一步壯大。

  據介紹,長頸鹿的孕期特別長,大約為14-15個月,通常每胎一仔,剛出生的小仔就高近2米、重80公斤左右,成年長頸鹿最高可以達到6米高。作為國內最大的長頸鹿繁育種群,廣州長隆給長頸鹿營造了良好的居住環境,特地建立了60多間“特高”籠舍,除了新生母子住一間,其他長頸鹿基本都擁有“豪華單間”,每個房子10-12米高,相當於一鹿獨享三層樓高獨棟別墅。

  棕熊亦稱灰熊,中國境內的三個亞種均列入《中國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2級。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及清遠長隆珍稀動植物種源基地,目前共繁育擁有近100隻的龐大東北棕熊種群。

  今年1月,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新生三隻亞洲棕熊,其中1月7日出生的“熊謙”和“熊科”是雙胞胎兄弟,此外,2月10日又出生了一隻歐洲棕熊“熊浪”,在長隆飼養員的精心照料下,這四個“熊孩子”在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健康快樂成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