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砂石骨料行業推動綠色高品質發展

2019-09-17 18:25: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以“生態灣區 我們在行動——初心引領創新,使命秉持高質”為主題的2019年廣東省砂石骨料行業年會9月17日在廣州舉行。大會旨在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更好助力宜居宜業宜遊國際一流灣區建立,推動廣東省砂石行業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9年廣東省砂石骨料行業年會現場。攝影 朱子榮

  2019年廣東省砂石骨料行業年會現場。攝影 朱子榮

  廣東省砂石分會會長、廣東東升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總裁賴志光為大會作《綠色發展不忘初心,生態礦山牢記使命——生態灣區,我們在行動》的主題報告。他表示,十八大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了“五位一體”的總體佈局,十九大將“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為堅持和發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之一。作為行業的參與者,見證者,建設者,站在中國發展新的歷史起點上,有義務,有責任改變行業臟亂差的印象,打造天更藍、水更綠、山更青的生態礦山,攜手為行業正名,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

  中國砂石協會——胡幼奕會長為大會作《科技引領 跨界融合 推進砂石骨料産業高品質發展》報告時指出,當前,人類社會遇到的最大問題是環境和資源問題。石礦是人類從地球上開採和使用的第二大資源,全世界砂石骨料産量約400億噸,預計到2020年用量達到820億噸。他表示,要支撐各國的基礎設施建設,就必須開採石礦;巨量石礦的開採,必然對環境造成影響。在新時代,如何通過科技引領、跨界融合,更好的開採和保護,推進資源型的砂石骨料産業高品質發展,是砂石人要解決的首要問題。

  原自然資源部地質環境司長、現任中國地質災害防治工程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關鳳峻作《綠色礦山與生態修復》主題演講時指出,生態、環境要求提高是全球礦業都在面對的事情。中國經濟已由大力提升發展品質和效益的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支持傳統産業優化升級。在此條件下,中國礦業必須堅持走綠色礦業發展之路。                     

  大會期間,與會嘉賓就新時代砂石行業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與大灣區提供的機遇,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與會嘉賓共同承諾,引導轉變社會各界正確認識砂石骨料的轉型升級,在機會與挑戰並存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中,抓住巨大機遇,增強砂石骨料行業的正面影響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