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房産> 正文

從化這個小鎮下月將迎來“超五星”酒店

2019-11-29 14:25:15 來源:大洋網 編輯:胡曉萌 責編:董建雄

  大洋網訊 記者從11月28日召開的第二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未來3年,廣州從化將新增4座星級酒店,將創造超3000個就業機會,料新增3000個床位。進一步完善招商營商環境、提升産業配套水準後,從化將成粵港澳大灣區最大接待能力旅遊目的地之一。

  打造高端酒店集群 為當地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今年9月,國際酒店産業標杆企業——溫德姆酒店項目簽約儀式在生態設計小鎮舉行。據生態設計小鎮方面介紹,生態設計小鎮將通過與溫德姆酒店集團合作,規劃建設客房合計約2000間的酒店集群,其中既包括溫德姆旗下的5星級溫德姆至尊酒店(600間客房)和4星級華美達酒店(約900間客房)。

  同時,小鎮還將引入一間“超5星級”道璽酒店(約200間客房),以及推出小鎮自有品牌的5星級上水精品設計酒店(約300間客房)。目前,上水精品設計酒店一期工程已經開工建設,預計今年12月試營業。

  “上水”酒店效果圖。

  生態設計小鎮有關負責人表示,4間酒店將按照不同風格進行打造,盡顯中式、法式、日式等多國風情,為顧客帶來各不相同的住店體驗。“溫德姆酒店落戶從化後會遵循生態設計理念並完善周邊配套,酒店的建設會儘快推進,儘量在一年之內向公眾開放。”該有關負責人説。

  未來,由這4間酒店組成的酒店集群,將為從化創造超過3,000人的就業機會,年稅收貢獻近億元。隨著今後生態設計小鎮進駐産業的持續升級,在後續開發過程中,酒店集群或將擴大至3000間客房,有望進一步提升從化旅遊接待能力。

從化這個小鎮下月將迎來“超五星”酒店

  “上水”酒店效果圖。

  提升酒店産業水準 助力全域旅遊發展

  酒店業作為一個地區對外的窗口,是城市發展的品牌和形象,也是一個地區經濟發展水準和實力的直觀體現。

  從世界生態設計大會到世界級速度馬術比賽,再到國際教育機器人大會,自2018年以來,從化通過吸引各類重大賽事、高端會議落戶,不斷刷新國內外的顯示度,迅速引起多個領域關注。一個個重大活動的舉辦,帶來了大量人流聚集的同時,也考驗著從化的餐飲住宿配套設施接待能力和服務水準。

從化這個小鎮下月將迎來“超五星”酒店

  “上水”酒店效果圖。

  作為全球規模最大、業務最多元化的酒店集團企業,溫德姆酒店集團對酒店選址和合作品牌有著嚴格的標準。在溫德姆酒店相關負責人看來,集團進駐生態設計小鎮一方面是看中從化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生態核心區的區位優勢和良好營商環境。而生態設計小鎮自2018年12月開放至今,已成功舉辦了30多場國際級大中型會議、展覽等活動,累計近7萬人次來訪,高層次發展定位、産業化發展趨勢、平臺化集聚效應這三大特徵,正是吸引溫德姆酒店集團等進駐小鎮的另一重要原因。項目落戶將極大提升從化區高端酒店等服務業水準和小鎮基礎配套,推動新舊溫泉一體化發展,促進從化區更好發展高端會議會展産業。

  從化位於廣州北部,是廣州面積最大的行政區,森林覆蓋率達68.7%,空氣優良率100%,飲用水源水質達標率100%。空氣品質常年領跑廣州11區,旅遊綜合競爭力自2011年至2018年連續8年在全省67個縣(市)中排名第一。

  隨著廣州地鐵十四號線的開通,極大地增強了從化區與中心城區的快速聯繫,為廣州北部的旅遊目的地帶來客流聚集。在今年的國慶黃金周,蓮麻小鎮、生態設計小鎮、西塘童話小鎮、米埗小鎮等迎來了八方遊客。升級改造後的老溫泉、“網紅”鄉村原生態風貌的蓮麻紅色景點、米埗民宿群周邊,以及各大中型餐飲企業餐飲類消費持續實現人興效增,在鄉村振興戰略助推和廣州市鄉村遊精品線路帶動下,全區黃金周餐飲類消費同比增長達12%以上。

  目前,生態設計小鎮也已同步啟動溫德姆酒店、華美達酒店等小鎮第三期項目規劃建設,力爭用三年時間將生態設計小鎮及其周邊區域建設成為具有6000人接待規模的粵港澳大灣區高端會議會展經濟集聚區。

  文/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姝泓 通訊員江楚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