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品牌> 正文

廣州白雲機場今年春運期間航班運力增加超2000架次

2020-01-09 18:33: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記者9日從廣州白雲機場獲悉,10日開啟的今年春運航空運力充足,截至目前各大航空公司提交的運力計劃新增航班超過2000架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白雲機場航站樓新春氣氛濃(韓希 攝)

  新增航班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成都、三亞、長沙、貴州、宜昌等熱門城市,今年春運不少國際航線如東京成田、泰國清邁、馬來西亞沙巴、越南富國島、馬爾代夫馬累也有加密,呈現回家過年和春節出遊的“雙向”大熱。部分航班還改大機型執飛,運力充足。

  今年春運來得早,客流主要以務工流、學生流、探親流等多種客流匯集形成。隨著旅客錯峰出行意識不斷增強,學生和務工人員提前放假,預計今年春節前的客流高峰將出現在1月18日-1月22日(臘月24至28),而節後的返程高峰預計在1月29日-2月2日(正月初五至九)。白雲機場單日航班量峰值預計1480班次,單日旅客量峰值預計超過23萬人。

  白雲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儘管春運還未開始,但機票已經開始預熱,致電詢問春節節前一週機票情況的旅客非常多。據悉,春運首周廣州出港的航班機票價格大部分還在5-6折左右,18日起逐日走俏,熱門城市如海口、三亞、長沙、西安等全價經濟艙非常搶手。蘇杭等旅遊熱點價格相對增幅變化不大。如有臨近過年回家團圓需求的旅客,建議提前規劃訂購好返鄉機票。此外,春節七天長假出遊旅客,更青睞于溫暖地區,如海南島的三亞、海口以及東南亞島嶼都受到旅客歡迎。

  針對春運期間航班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的情況,白雲機場實行24小時值班,增派現場人手,前移服務點位,加強候機樓內的問訊引導、旅客分流、秩序維護和志願服務,重點為“急到、晚到、老年人、無成人陪伴兒童、殘障人士”等特殊旅客提供及時幫助。為減少個別首次乘機旅客對兩座航站樓不熟悉的情況,今年引導服務將前移至“機場南”和“機場北”兩個出口。同時將開闢“軍人優先”、“老弱病殘”、“女性專用”等快速過檢通道,提高特殊旅客過檢速度。

  白雲機場提醒,因城際軌道T1站施工全面啟動,一號航站樓A、B到達區已在2018年底正式關閉小型客車接客通道。目前城軌施工佔用機場東路、P1及P2停車場等部分區域,機場方面強化了與市交通運輸局、機場高速、機場交警等聯動,在各大停車場增加免費穿梭巴士,同時及時全面優化了地面交通流線及各類標識標牌。請廣大司機朋友預留足夠時間出行。白雲機場亦會通過媒體持續對外發佈地面交通出行情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