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貴州廣州消費扶貧年貨節在廣州舉行

2020-01-11 18:40: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瀠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2019貴州廣州消費扶貧年貨節11日在位於廣州市東川路的勝佳超市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出席活動的領導啟動本次扶貧年貨節(韓希 攝)

  按照中央的安排,廣州市對口幫扶貴州省畢節、黔南的17個貧困縣,僅2019年,廣州市就累計向畢節、黔南提供財政援助資金9.39億元,募集社會幫扶資金21.30億元,幫助10.78萬名貧困人口實現就業,新增引進廣東企業55家到兩地投資,新增投資額40.24億元,帶動脫貧人數23.66萬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廣州市民在挑選貴州的農産品(韓希 攝)

  這次活動旨在利用春節前的年貨銷售旺季,向廣州消費者推介來自貴州大山裏的名優農産品。活動現場,貴州民俗文化氛圍熱烈,身穿少數民族服飾的工作人員現場展示貴州特有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圍觀選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現場製作的貴州美食(韓希 攝)

  大量來自貴州的農特産品、幹貨和包裝食品佈滿超市的貨架,不少産品在線上線下商超都難得一見,其中有來自凱里的酸湯、麻江的藍莓汁、赫章的苦蕎茶,以及松茸、雞樅菌、牛肝菌等菇菌類産品,現場都能以産地直供價買到。

  2016年以來,勝佳超市通過援黔工作組的積極牽線搭橋,主動與貴州當地農戶對接,從品控、包裝、冷鏈保鮮運輸處理等全流程把控,確保從産區採摘到商品擺上貨架,都在嚴密品控之下,確保了農産品的新鮮和口感。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産地直接採購省去中間環節,本次活動又是消費扶貧公益活動,價格普遍比市場價低不少。截止目前,勝佳已銷售廣州對口幫扶地區各類優質農産品2000余萬元,直接帶動大批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勝佳超市潘總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有78家門店的廣州連鎖超市,本次活動將同時在其中的8家門店舉行,每家門店拿出10%左右的面積專門售賣來自貴州的商品,此舉不僅能大大豐富廣州市民的年貨菜籃子,也將為黔貨走出大山融入大灣區拓寬銷售路徑、打通來自大山深處産品的最後一米。希望廣大廣州市民積極購買,支持廣州對口幫扶事業的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