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國資> 正文

春運首周白雲機場保障航班過萬 接送旅客超153萬人次

2020-01-16 17:34: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為期40天的2020年春運已經過去一週,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共接送旅客153萬人次,同比增長6.9%。均刷新農曆春節前單日航班架次和客流量雙紀錄。   

  春運前七天,白雲機場日均接送旅客21.8萬人次;進出港航班超8700班,同比增長6.2%,日均進出港航班1470班。前七天平均航班放行正常率保持95%以上。   預計節前高峰將出現在1月18日-1月22日(臘月二十四至臘月二十八)。目前,已經呈現節日客流小高峰,1月15日白雲機場保障進出港航班1505架次,接送進出港旅客達23.1萬人次,已全面超越去年春運節前客流高峰單日1428架次航班和22萬人次的記錄,刷新白雲機場節前單日航班架次和客流量雙紀錄。截至目前,白雲機場每天進出港航班量與去年相比有大幅增加,平均每天增加進出港航班超80班,部分航線如廣州往返成都、北京等開始改用大機型執飛,以便增加運力,滿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  

  近年廣州市政府開展的“廣州過年•花城看花”主題活動影響日益廣泛,吸引了大批外地旅客前來體驗“觀花賞燈”、“獅王爭霸” 的“嶺南暖冬年”。白雲機場春運前六天以來,進港和出港旅客人數大體平衡,形成了“進出兩旺”的全新態勢,越來越多的外地人喜歡來廣東過年。   

  節前客流高峰臨近,機場高速容易堵塞,白雲機場提醒廣大旅客出門前多關注高速路況,高峰期儘量選擇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機場,最好提前2至3小時到達機場確保按時乘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