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汽車> 正文

廣州白雲機場往返港珠澳大橋關口專線大巴開通

2020-01-16 09:12: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隨著白雲機場空港快線運輸有限公司(下簡稱“空港快線”)大巴15日上午在廣州白雲機場T2航站樓客運站發車,標誌著白雲機場往返港珠澳大橋口岸專線大巴正式通車,實現了白雲機場航空運輸與港珠澳公路客運的無縫連接。

  據悉,“全國平均每4個出入境旅客,就約有1人是珠海邊檢查驗的。”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是中國唯一“一地三通”的公路口岸,為響應國家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落實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聯程聯運、多元化客運服務等政策措施,空港快線聯合珠海信禾公司、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客運站開通了該條白雲機場往返港珠澳大橋關口的專線大巴。今後,選擇搭乘飛機在白雲機場落地,需前往港珠澳的旅客,除了現有的地鐵轉高鐵方式外,多了一個乘坐白雲機場專線大巴直抵珠海港珠澳大橋口岸這一免換乘的出行選擇。

  據空港快線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每天從白雲機場T2航站樓往返珠海港珠澳大橋口岸的有三班(去程發車時間:07:40 09:00 14:50;返程發車時間:09:00 11:00 13:00),全程預計3小時45分鐘,票價105元。

  空港快線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條專線的開通,將有利於進一步形成白雲機場直通港澳地區的交通大網,為飛抵白雲機場往來港澳的旅客增加出行方式選擇,帶來了便利的同時,也為春運期間這條線的出行減少了一定的交通壓力。下一步,空港快線將開發更多便於旅客出行的地面服務産品,通過不斷豐富、創新‘空地聯動’的業務種類,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