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舉行2020年首場健康扶貧物資捐贈 400萬健康扶貧物資落地廣東新興

2020-01-19 09:39: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通訊員 劉翠翠):由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健康扶貧委員會發起的健康扶貧物資援助基層醫療單位活動持續進行。2020年首場廣東健康扶貧物資捐贈儀式日前在禪宗六祖惠能的故鄉、廣東省新興縣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jpg

  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健康扶貧委員會副主任胡威科現場舉牌捐贈。主辦方供圖

  活動當天,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副理事長、省健康扶貧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廣州市威科醫療設備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國威捐贈的價值400萬元醫療物資交到了新興縣婦幼保健院、新興縣第二人民醫院負責人手上。其中包括價值350萬元的國際標準供應室主要設備及配套安裝工程系統和價值50萬元的醫療設備。這也是繼2019年12月之後,廣東健康扶貧活動再度走進雲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jpg

  新興縣委常委劉濤(左)向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贈送錦旗。主辦方供圖

  作為雲浮市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橋頭堡,新興正在發揮區位優勢,努力打造“健康新興”,加快推進包括醫療衛生在內的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此次捐贈的物資,將為新興基層衛生體系建設提供有力的支撐。捐贈儀式上,新興縣委常委劉濤、廣東省婦幼保健協會會長溫偉群分別向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和廣東省健康扶貧委員會頒授了“不忘初心、情係新興”和“牢記使命、健康扶貧”錦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jpg

  出席活動儀式代表合影留念。主辦方供圖

  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室特約研究員、省扶貧開發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鐘韶彬表示,在脫貧攻堅決戰全勝之年,廣東健康扶貧的列車將開足馬力、鼓足幹勁,走進更多老區、蘇區和少數民族地區,惠及更多相對貧困群眾,為消除因病致貧問題供給充足糧草,作出應有貢獻。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也將充分發揮黨建引領、社會協同的制度優勢和社會扶貧資源配置的樞紐平臺作用,既廣辟渠道,動員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健康扶貧,也找準落點,聚焦基層醫療衛生體系建設最薄弱環節,精準滴灌、持續發力,切實解決群眾就醫難題,不斷構築健康扶貧的堅實底線和長效機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