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教育> 正文

暨南大學舉辦慰問留校本科學生座談會及中華文化迎新春主題活動

2020-01-22 16:39: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瀠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暨南大學1月21日在位於廣州的石牌校區舉行“暨南師生賀新春,不負韶華譜新篇”2020年新春慰問留校本科學生座談會,校領導與留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少數民族學生、港澳臺僑學生和外國留學生代表等130余人歡聚一堂,喜迎農曆新春佳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黨委書記林如鵬在活動上致辭 暨大供圖)

  學校黨委書記林如鵬代表學校向留校學生代表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祝福。他説,2019年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暨南大學重要講話精神的行動年。全校師生牢記總書記囑託,凝心聚力、開拓創新,在實現跨越式發展的新征程上取得了階段性顯著成效。林如鵬表示暨大在新的一年將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學校重要講話精神,科學謀劃“十四五”的發展,抓緊落實教育部與廣東省關於共同建設暨南大學的意見,擦亮暨南金字招牌。他要求學校相關職能部門要認真做好假期服務保障工作,囑咐留校學生注意自身安全,充分利用假期多讀書、多思考,經常與家人和老師同學保持聯繫,度過一個充實有意義的春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宋獻中校長啟動“亮燈送福”儀式 暨大供圖)

  校長宋獻中向全體師生送上新春祝福,在全場倒數聲中開啟“亮燈送福”儀式,並與出席活動的其他校領導一起為留校學生代表贈送燈籠、春聯和福字。

  出席活動的師生們紛紛發言,表達新春的祝福和感恩。學生代表則分享了在暨南園裏求學生活的點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

  (師生參與體驗中華傳統文化 暨大供圖)

  此次座談會中特別設置了燈籠製作、春節民俗知多少、投壺等互動體驗環節,師生們還演出了精彩多元的節目。現場氣氛輕鬆熱烈,師生們共同體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校領導與部處領導、老師們還向留校學生發放了新春慰問紅包及禮包,共慶新春佳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