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開發區發佈土地資源保障“暖企6條”助推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09 19:33: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瀠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范敏玲 向奔):廣州開發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2月8日發佈“暖企6條”措施,充分發揮土地資源保障作用,助推企業共渡難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積極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據了解,“暖企6條”措施主要包括兩個方面:

  一方面,全力保障應急項目用地需求。措施明確對疫情防控相關的生物制藥、醫療器械、醫療衛生、醫療設備及其積體電路、能源保障産業項目,急需永久使用土地的,可以先行用地,同步辦理用地、用林、供地等手續,在疫情結束後6個月完成,在辦理劃撥時允許容缺受理,信任審批。此舉可以為應急項目節約超過3個月的用地報批時間,為應急項目立刻上馬提供條件。

  另一方面,全力紓解復工復産企業困難。措施明確,對復工復産企業需要臨時用地的,允許採取承諾方式信任審批,大大節約了企業準備臨時用地申請材料的時間,助力了企業復工復産。承諾後補復墾方案和復墾保證資金監管協議可為企業節省最少2個月時間。

  據了解,針對企業受疫情影響可能涉及的合同違約問題,措施明確,疫情期間不計算違約期,並主動對受影響的企業動竣工時間給予順延。此外,措施還包括“不見面”審批、審批結果免費郵政送達等舉措,不僅提高了行政效率、便利了企業,也避免了人群聚集的疫情擴散風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