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揭陽海關全力保障進口玉米快速通關

2020-02-19 18:30: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林麗麗、通訊員王秋成):滿載1000噸烏克蘭黃玉米的“福順7”輪18日抵達廣東揭陽榕江光大楓口碼頭,經汕頭海關隸屬揭陽海關關員登輪檢驗檢疫檢疫合格,順利進行卸貨運往指定加工企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77

揭陽海關關員登輪對“福順7”輪進口玉米進行監管(拍攝:王秋成)

  汕頭海關所屬揭陽海關副關長洪澤營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要關口,我們積極暢通進口農産品、食品快速通道,全力保障進境調運玉米的供應”。在得知揭陽市國雄飼料有限公司將調運一批進境糧食投入生産,但由於原內運卸貨碼頭證件失效停止作業,面臨無法正常卸貨困難的時候,揭陽海關主動指導企業申辦更換卸貨碼頭,並派員對轉運碼頭裝卸設備、檢驗檢疫設施實地勘察,以最快時間為企業辦理轉運碼頭卸運手續。

  “海關部門及時為我們解決了卸貨難題,避免了貨物滯港,解企業的燃眉之急,幫我們節省了6萬多元的費用”,該公司經理吳漢説。

  據悉,揭陽海關積極貫徹落實海關總署《關於應對疫情影響 促進外貿穩增長的十條措施》,開通進口農産品、食品綠色通道,為企業提供7×24小時海關監管服務,並安排人員提前了解貨輪信息,做好驗放準備,在進口糧食抵達碼頭後,第一時間登輪檢驗檢疫,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實現快速放行、快速調運。2月10日以來,經該關共監管進境調運糧食1800多噸,其中包括豌豆、玉米等種類,有力支持企業恢復生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