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荔灣西村街:組建社區健康保健互助群為居民“雲看病”

2020-02-25 14:17: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我自報一下專業,中西醫結合婦科專業”、“我是兒科臨床醫學檢驗專業”、“我是皮膚科專業”、我是藥店藥師”……這是荔灣區西村街嶺南灣畔社區健康保健互助微信群裏的發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大家響應“少出門,不聚會”的號召,成為了宅家一族。春季是許多慢性疾病高發季節,特別是皮膚科疾病,許多居民群眾受到疾病困擾。

  為了滿足居民們的就醫需求,荔灣區西村街嶺南灣畔社區居委會積極發動社區的醫護人員組建社區健康保健互助微信群,各專業醫生在微信群裏免費解答近期有就醫需求的居民的疑問,實現線上問診。小區藥店的藥師也積極參與,在醫生開出藥方後可以立刻配藥,實現不出小區即可問診取藥的全流程服務。

  據介紹,微信群一開通,就有不同專業的醫生志願者加入問診,指導回應居民群眾的問題,幫助居民找到對症常用藥物,提示用法用量。如果無法診治,則建議居民考慮到社區醫院就診。

  居民們紛紛表示,這樣宅家也能“雲看病”,大大緩解了自己的焦慮情緒,更能安心在家不添亂,為社區週到的考慮和醫生志願者的服務點讚。

  據了解,目前已經有100多名居民群眾入群,短短3天累計問診數十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