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70多萬冊電子書籍資源向學生開放

2020-03-03 18:18: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記者3月2日從廣州市教育局獲悉,在疫情特殊時期,為滿足中小學生的閱讀需求,廣州市以智慧閱讀線上教育平臺為載體,打通廣州圖書館、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海量數字圖書資源,為中小學生提供70多萬冊電子書籍資源、7000多萬篇期刊文章、15萬冊分級分類圖書書目、1萬多冊書籍導讀、教育視頻等海量線上數字資源,學生足不出戶即可博覽群書。

  智慧閱讀平臺針對各學科推薦學科閱讀書單,幫助學生有針對性地選擇,系統科學地閱讀書籍。通過大數據分析,根據學生特長、愛好,進行精準推送,指導學生“分層閱讀”。此外,開展“天天悅讀,爭當閱讀小達人”、“用知識戰勝恐慌,用科學對抗疫情”等主題閱讀活動。

  截至目前,平臺統計閱讀總次數超過400萬,參與人數接近22萬,提交的作品數量超過105萬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