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粵劇藝術博物館邀請公眾“雲”端漫遊

2020-03-05 09:28: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記者3月5日從廣州市荔灣區文廣旅體局了解到,疫情閉館期間,粵劇藝術博物館積極響應國家文物局的號召,在守護好博物館陣地的同時,整合資源成果,創新服務方式,搭建微信公眾號“虛擬漫遊”平臺,加入騰訊“博物官”微信小程式,為公眾開啟身臨其境的線上文化之旅。

  據介紹,粵劇藝術博物館自去年起著力建設數字博物館項目,通過數字科技手段對建築全貌、裝飾工藝、展藏品、音視頻、歷史文獻等進行數據採集和製作,匯聚成為數字資源庫,在此基礎上,製作虛擬展示、線上展覽等,通過博物館微信公眾號、“博物官”微信小程式等載體進行呈現和傳播。

  粵劇題材的陶塑、磚雕、木雕、嵌瓷等嶺南傳統建築裝飾是粵劇藝術博物館的一大看點,但因所處位置高、距離遠,觀眾即便到館也無法近距離欣賞。博物館通過三維掃描技術和後期動畫製作,將硬質的雕刻形象轉換成有生命的動態畫面,並嵌入相應內容的演出片段,配以字幕解讀,觀眾可“零距離”欣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