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從化推出果蔬定制便利市民購買

2020-03-08 15:55: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廣州從化在疫情期間為便利市民購買,特地推出“果蔬定制”,受到市民的普遍歡迎。

  廣州市從化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鄧偉琴7日在廣州市政府疫情防控防控新聞通氣會上介紹説,這是從化自2019年首次推出“定制荔枝”後在農業領域的又一次創新。這樣既方便和豐富了廣大市民的餐桌,又解決了果農菜農“滯銷愁”的問題。自省發佈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以來,從化全區各類定制平臺累計收購銷售各類農産品1600多噸。

  從化是廣州地區重要的農産品供應區,全區“菜籃子”産品70%供應廣州、珠三角乃至港澳地區。疫情期間,從化每日供應廣州蔬菜約1000噸、水果約400噸、雞蛋40噸、牛奶50噸;家禽約1.2萬隻、水産約25噸、生豬約200頭。“菜籃子”工程事關疫情防控和社會穩定大局,為此,該區堅持抗疫情保供給、抓春耕促生産兩手抓兩手硬,確保了農産品對全區乃至廣州市區的及時有效供應,全區實行蔬菜1 小時、水産 2 小時、肉類 3 小時緊急調配補給,確保農産品不斷供、不斷檔。目前全區農業經營主體復工復産率達99%。

  從化華隆果菜保鮮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供應出口、國內商超和網上電商銷售為主的省級重點農業龍頭企業,公司每天就供應新鮮果蔬産品20多噸。董事長歐陽建忠在會上介紹説,面對疫情,公司為確保菜籃子供應,在1月27日聯合首批25家省級農業龍頭企業發起“保供穩價安心”倡議書,積極復工復産,目前簽訂協議的企業多達1800多家。

  鄧偉琴介紹説,接下來,從化將繼續堅持以服務“城市餐桌”為導向,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等工程,加快推進省級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搭建城鄉産業協同發展平臺,更好地保障糧食、果蔬、肉類等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讓從化這個廣州重要農産品供應區為廣州市民的餐桌提供更多更優質的食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