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華工學子開展愛心輔導 解除白衣戰士後顧之憂

2020-03-08 16:16: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 通訊員 趙春旭):近日,華南理工大學學子收穫一份特別的感謝——一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生,將致謝華工向同學與費同學的話語寫在了自己防護服的背後,以此來感謝華南理工大學給予一線醫護人員的一份特殊關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1)

疫情一線戰鬥的一位醫護人員將感謝寫在防護服上。華工供圖

  據了解,華南理工大學日前發起“遠程支援一線醫護人員”愛心輔導行動,由該校團委組織的學生志願者團隊,為一線醫護人員的子女義務輔導課程,解除“白衣戰士”們的後顧之憂。

  “您在前方戰疫,後方我們幫您守護,我們一起,繼續加油!”華南理工大學醫學院輔導員司璇也隔空向戰疫醫護人員喊話。她表示,醫護人員的反饋與感謝,也深深鼓舞了學生志願者們。

  據介紹,此次華南理工大學志願者按需求為醫護人員家屬提供作業輔導、才藝指導和讀書交流等線上志願服務,並通過制定廣泛動員、加強志願者上崗培訓、細化輔導方案、及時跟蹤反饋等手段,確保為“最美逆行”的醫護人員子女提供更好的服務內容與品質。

  截至目前,華南理工大學報名的學生志願者已近600位,已對廣州、重慶等地區168名學生開啟線上的“一對一”愛心公益教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