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大力提升教師信息化應用水準 有序推進線上教育

2020-03-09 10:03: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廣州市3月2日起全面開展線上教育,線上教學從示範課走向常態化教學。廣州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8日表示,這不僅是對教師信息素養的一次重大考驗,也是廣州市教育信息化面臨的一次重大轉型升級。廣州市從提高教師信息化素養和應用水準出發,從三方面保障線上教育平穩有序推進。

  一是全面夯實基礎,實施信息技術應用能力提升工程。近年來,已有115萬人次教師參訓,參訓率100%,促進了教師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的深度融合,為防疫期間線上教育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

  二是超前謀劃部署,挖掘全國名優課程資源。利用全國名優師資資源提升教師線上教育技能,2月17日在廣州全市部署教師線上教育技能提升課程,圍繞線上教育的軟體平臺應用、策略研究、網絡學習空間構建與管理等方面,上線來自“國培計劃”“信息技術應用能力提升工程”等16類232門優質培訓課程,目前課程點擊量達2萬餘次。

  三是樹立先進典型,發揮名優師資線上教育引領作用。通過向市教育專家、名校長、名教師工作室主持人發佈倡議書,引導主持人主動學習掌握線上教育工具,自覺提高信息化素養,依託工作室網絡研修社區,主動探索線上研修新形態。倡議書發出兩周內,共有192名工作室主持人在網絡研修平臺發佈資源3000余條,引領全市中小學教師提高在線教育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