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一批花城廣州的外國風情旅遊目的地

2020-03-11 19:49: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不少人希望春節期間的出國旅遊計劃。其實廣州市也有不少異國風情的旅遊目的地。廣州市旅遊部門就推介了下列幾個有代表性的景點,疫情過後值得大家前往領略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在廣州,有充滿歐洲風情的九龍湖小鎮、東南亞風情的曼谷園、英式風情的南沙遊艇會、西洋風情的大元帥府、羅馬風情的雲臺花園等等,她們中的任何一個都可以讓你一秒穿越國外,置身於異域場景中,拍出唯美時尚風情大片。

  歐洲風情:九龍湖歐洲小鎮

  位於花都區的九龍湖歐洲小鎮,就像一個童話小鎮,它由15座城堡組成,極具歐洲風情的小鎮實際上是五星級度假酒店。一塵不染的街道、高聳的屋頂、純白的墻面,走進去仿佛穿越到中世紀的歐洲,恍惚間忘記自己還在廣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九龍湖街景(本文配圖全部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提供)

  這裡有神聖的教堂、哥特式的建築,還有童話般夢幻的街道,分分鐘就能拍出你想要的復古大片。沿著平整的柏油馬路走進這裡,一街一景皆是歐美風情。欣賞著頂著十字架的尖頂古堡,濃濃的哥特風格略顯滄桑,仿佛一秒穿越回中世紀的歐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東南亞風情:廣州曼古園

  同樣在廣州花都,有一個極具東南亞風情的“曼谷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廣州曼谷園

  金色尖塔就是泰國建築的特色,多層屋頂、高聳的塔尖,用木雕、金箔、瓷器、彩色玻璃、珍珠等鑲嵌裝飾,在陽光照耀下,這些建築物發出燦爛的藝術之光,曼古園內還有一座國內最大的銀飾博物館,裏面珍藏著300多件銀飾和藝術品,每一件都各有特色,且大部分都出自泰國大師之手。除了曼古園,這裡還有超大的遊樂場,無論你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都可以來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廣州曼谷園

  英式風情:南沙遊艇會

  在南沙區,南沙遊艇會,作為南沙唯一一座古堡,建築風格都是以英式古堡風為主。沿江邊走,你可以看到數百隻遊艇停泊,一邊是歐式風格的城堡,蜿蜒曲折,仿佛置身於歐洲街頭。黃昏落日時,還有彩霞。等到夜晚時分,燈光旖旎,月亮高挂,可以在江邊走走,吹吹風,感覺很舒適愜意。

  如果走累了,可以在古堡旁邊的英式西餐廳,坐下來品嘗一下店裏精緻美味的甜品小吃,品著一杯紅茶,吹著海風,欣賞著古堡的精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南沙遊艇會

  西洋風情:大元帥府

  位於海珠區的大元帥府,一座興建於1906年的廣東士敏土(cement-水泥)廠,後來成為孫山先生從北伐開始的居住及辦公地。這座百年前的中西結合建築已被開闢為“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館內設有“帥府百年”復原陳列、“孫中山在廣州三次建立革命政權”的基本史料陳列和《民國廣州掠影》展覽等專題陳列,每年都吸引著無數海內外遊客慕名前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大元帥府

  大元帥府總佔地面積8020平方米,由南北兩座主體大樓,東西廣場和正門組成。卷拱式西式風格建築,混入部分如節竹式排水管、百葉門窗、花瓶式護欄及騎樓等嶺南建築。

  加拿大+荷蘭+羅馬風情:雲臺花園

  位於白雲區的雲臺花園是全國最大的園林式花園,有山有水,有花草樹木,還有橋樓亭榭,一進門就是一個階梯式溪流設計,還有噴泉,後面山坡上有一個玫瑰園,右邊有一個溫室植物園,左邊是一個大紅圓球浮雕……這裡參照的是世界著名的第二大花園加拿大布查特花園修建而成,佔地面積12萬平方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雲臺花園

  上述這些只是廣州具有異國風情旅遊目的地的一部分,如果你細心去挖掘,肯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新發現,不用離開廣州,仿佛身居國外。期待在疫情過去,放心脫下口罩的時候,沒能出國度假的你在廣州找到異國風情的感受,發現廣州另一樣的美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