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南沙所有確診病例已出院

2020-03-13 19:26: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郭雯珺):記者從廣州市南沙區衛健局了解到,南沙區最後一名確診患者已于3月6日治愈出院,正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至此,南沙區8例確診病例已全部出院。

  據了解,最後這名出院人員于1月29日確診,在廣州市婦兒中心接受治療,達到治愈出院標準後(即病例體溫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胸部CT雙肺影像學顯示急性滲出性病變明顯改善,連續兩次間隔24小時以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等),于3月6日正式出院,目前正在接受治愈出院後的隔離觀察。

  據了解,南沙的8名已出院人員出院後均需要在定點醫院接受統一集中隔離觀察14天,其中5人已結束治愈出院後的隔離觀察。

  截至3月11日24時,南沙已連續39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南沙區衛健局工作人員表示,確診病例清零,並不意味著零風險,更不意味著結束。當前,復工復産帶來大量人口流動,加上國外疫情高發,國內已出現境外輸入病例,不排除疫情反復,區衛健局提醒廣大市民應繼續儘量減少外出,外出時做好防護。隨著餐飲等服務行業逐步復工營業,大家在保障生産生活所需的同時,應儘量不要聚會、聚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