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南沙滿城儘是黃金花

2020-03-13 19:16: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 (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寧紫雲) :3月,廣州南沙一大片黃花風鈴木,迎著暖風盛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43

  3月南沙滿城儘是黃金花。攝影 劉偉

  黃花風鈴木賞花期短,開花時只見花而不見葉。金黃金黃的一片,黃花風鈴花冠形似風鈴,故而稱之為“風鈴花”。

  來到這裡,邂逅一大片浪漫黃金花,駐足仰望,黃花迎風搖曳,個別花瓣輕舞飛揚,星星點點飄落在地上。

  開在枝頭的黃花鈴木,肆無忌憚,仿佛肆意撒潑的藍天,濃淡相宜。

  那一朵朵艷麗的小黃花,就像是一個個風鈴。黃澄澄,明艷艷。微風吹過,仿佛能聽到清脆的鈴聲。

  再細看,那一片片嬌嫩的花瓣緊挨在一起。兩三朵簇成一團,好像只要有風,它們就會迎風飛舞,像極了展翅欲飛的黃蝴蝶。

  花開滿枝,如嵌金鈴。許你一片無限春光,待疫情真的結束之時,我們定會相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