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春暖花開的三月廣州美景

2020-03-15 20:19: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三月廣州,春暖花開,正是踏青的好時節。在疫情防控期間,一些人少景美的高顏值拍照景點,應該是人們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童年風:十八羅漢山公園

  南沙區大崗鎮的十八羅漢山公園,有一個廢棄的小遊樂園,這家遊樂園在2015年3月份正式開始運營的,它的到來,也讓大崗成為了南沙第一個擁有遊樂園的鎮區,但短短的幾年間,這裡就變成了一個廢棄的遊樂園。

  不過現在裏面還有很多充滿年代感的摩天輪、小火車等基本遊樂設施,顏色也五彩斑斕,搭配上年輕活潑的衣服,仿佛讓你重返80年代的童趣樂園。

春暖花開的三月廣州美景

  遊樂園的摩天輪(本文照片均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提供)

  ins風:B.I.G海珠灣藝術園區

  B.I.G海珠灣藝術園區前身是位於海珠區的大幹圍碼頭倉庫,現在藝術園區裏依然保留著一部分上世紀50年代典型的紅磚結構樓房,紅磚的粗獷樸實與碧波粼粼的江面相映成趣,成為園區內一道亮麗風景。

春暖花開的三月廣州美景

  海珠灣藝術園區一角

  此外,園區裏還有一棟棟舊廠房被粉刷了集藝術氣息的現代建築,黑白極簡的風格,大大小小的黑格子窗口,讓你宛如置身藝術館的園區設計,隨手一拍就是一張大片。

  時尚風:南沙蒲州花園

  位於南沙區的蒲州花園,裏面有廢棄的皮卡車、歐式的小房子、大草坪、玫瑰花園、小白車、熱氣球,還有荷蘭風車!園內隨處可見讓文藝少女們尖叫的歐式元素。另外,還有一個韓國的車站在門口的左手邊,讓你不花一分錢就能拍出仿佛置身國外的時尚大片。

春暖花開的三月廣州美景

  蒲州花園

  值得一提的是,蒲州花園還是廣州內少有的可以看見海的花園。在岸上一眼望去,大海與天空相接,一片湛藍。腳踏細沙,坐在沙灘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貨船,一派祥和的氛圍。

春暖花開的三月廣州美景

  蒲州花園是能觀海的花園

  清新風:海鷗島

  海鷗島,位於番禺區的一個小海島,是遠近聞名的番禺後花園。海鷗島雖然是叫海鷗島,但是島上並沒有海鷗。島上居住的大部分都是當地村民,這裡遊人較少,還沒有經過大規模的旅遊開發,站在此處,就像到了一個世外桃源。這裡的島民過著安靜舒適的生活,島民們在島上種地、捕魚……讓你不經意間,就跟著他們放慢腳步,一起享受生活的美好。

春暖花開的三月廣州美景

  海鷗島河堤

  島上有沙北、沙南、江鷗、海心等4個行政村,一條13公里長的區級公路,由北往南貫穿全島,沿著公路,可以看到兩旁滿滿的綠化,島上還有海岸、礁石和小木屋……。

春暖花開的三月廣州美景

  海鷗島村道

  工業風:廣州民航職業學院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酷酷工業風的女孩子,那麼就不要錯過這個地方——隱藏在廣州民航職業學院中的一片廢棄舊飛機基地,這裡就是民航職業學院的一個展示參觀的博物館。

春暖花開的三月廣州美景

  飛機博物館

  這裡有客機、戰鬥機、直升機……基本上都是80年代“退役”的舊型飛機,看上去很有歷史的痕跡以及厚重感。如果你想要一邊感受時代的滄桑感和科技發展帶給我們的便捷,一邊拍出酷帥風時尚大片?就來這裡。

  田園自然風:從化呂田鎮

  從化區呂田鎮位於廣州北部,是廣州鄉村振興的示範鎮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後花園。這裡通過傳統育苗撫育與鄉村旅遊相結合的方式,種植了千畝的黃花風鈴木。陽春三月,正是黃花風鈴木的盛花期,近五萬株的黃花風鈴木競相挂滿枝頭,鋪滿整個山間,放眼望去,滿山儘是“黃金甲”。

春暖花開的三月廣州美景

  黃花風鈴木挂滿枝頭

  上述這些人少景又美的小眾拍照聖地,去過肯定不後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