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海事創新開通“無接觸式”安全宣教掌上看

2020-03-17 13:34: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宋騰飛 莊佳):當前,正處於防疫和復工復産關鍵期,大部分航運單位已復工復産,珠江口水上交通流量已恢復往日繁忙景象。為有效做到既避免船員聚集,減少不必要的下船上岸,又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工作,日前,廣州海事局採取創新方式,將《廣州海事局水上安全宣教片》在“海事之眼”小程式正式上線,船員只需在手機微信搜索進入“海事之眼”小程式,輸入和核對船員個人的信息,就可以在線上通過手機完成水上安全知識教育學習。

  與以往面對面的安全知識宣傳模式不同,這種掌上“無接觸式”安全宣教模組的開通上線,是廣州海事局因應疫情防控需要,應航運企業復工復産需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海事之眼”小程式主動探索完成的一種“無接觸”式安全知識宣教模式。該模式得到了航運從業人員的廣泛好評。

  據介紹,本次上線的《廣州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宣教片》包括《廣州海事局轄區概況及常見危險行為》、《橋區水域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提醒》、《危險天氣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提醒》、《人員落水和工傷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提醒》等內容,後期還會陸續上線其他航行安全知識要點。

  廣州海事局製作和上線的《水上安全宣教片》,主要為船員朋友介紹廣州海事局轄區的概況、常見危險行為及危害、不同場景下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航行要點,給珠江口航行船舶普及更多航行安全知識,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穩定。

  廣州海事溫馨提示,珠江口水域航道錯綜複雜,船舶流量大,不同類別船舶多,橫跨通航水道橋梁近200座,加上近期的雨霧和強對流天氣頻發,由此帶來的水上交通事故隱患較多,請各航行船舶遵章駕駛,確保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