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電網暖心服務為脫貧攻堅加速

2020-03-17 17:59: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扶貧駐村幹部在疫情期間堅持防控疫情和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兩手抓,為扶貧攻堅加速。

  疫情期間,廣東電網所派駐的170名幫扶幹部全部返崗並開展工作,在做好抗疫情工作的同時,結合實際努力恢復生産,推動脫貧攻堅實施,還心繫貧困學生,了解貧困學生的心理狀況及學業進度,確保他們不因疫情而掉隊。

廣東電網暖心服務為脫貧攻堅加速

  南方電網廣東清遠英德供電局連江口供電所黨員服務隊到連樟村開展線路巡檢,排查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可靠供電。(劉俊傑 攝)

  牽線搭橋,做農産品銷售“探路人”

  據悉,疫情發生之後,由於産品需求縮小、物流渠道變窄等原因,多地農産品遭遇滯銷賣難。廣東電網的扶貧隊伍迅速挖掘有效銷售渠道,解決村民“燃眉之急”。

  在陽江市海陵島區觀堂村,南方電網廣東陽江供電局員工譚小教是駐該村的扶貧幹部,他介紹説,由於疫情的影響,村裏的扶貧造血項目——珍珠馬蹄售賣情況比預期差了一半。為了促進銷售,譚小教和村民“線上”“線下”兩手抓,全力應對疫情影響,在加強線上銷售的同時,在陽江市區各大農貿市場等線下渠道進行推廣,逐步銷往珠三角地區。

  中山供電局的高鋒是肇慶市廣寧縣林洞村的扶貧幹部,春節還沒過完,作為駐村第一書記的高鋒就匆匆驅車238公里回到林洞村,看到豐收的彩椒遭遇“銷售寒流”,高鋒打出了一個又一個協調電話後,這1300斤彩椒將配送送到廣寧縣南街鎮23個單位村社區,而高鋒的嗓子也沙啞了。

  在珠海供電局定點幫扶的茂名高州市分界鎮東方村,駐村工作隊忙著幫村民將龍眼幹、荔枝乾等當地特色農副産品錄入線上平臺,同時積極代理當地市場上各種質優商品,穩固村民的增收渠道。珠海供電局駐東方村第一書記吳培志介紹,由東方村的農産品加工扶貧産業基地生産的400多罐特産這個月初已裝車併發往廣東省對口支援的湖北荊州,為荊州人民抗擊疫情傳遞溫暖、加油鼓勁。

  走村入戶,做貧困學生的“貼心人”

  疫情期間,扶貧點學生的身體健康和學習情況一直牽掛著廣東電網扶貧幹部們的心。他們走村入戶,了解貧困學生的心理狀況,幫助創造良好的網課條件,確保他們適應網課模式。

  陽江陽西供電局扶貧幹部梁啟碩到村裏排查貧困學生生活、學習情況,發現有兩名孤兒患上嚴重濕疹,影響了幾天的學業,梁啟碩驅車帶他們求醫。送完兩名孤兒就診後,梁啟碩馬上前往下一個貧困家庭,該名學生父親因病剛剛去世、母親在澳門工作的貧困學生,梁啟碩鼓勵孩子安心學習、努力奮鬥。

  在清遠英德市,英德供電局大灣供電所所長助理、駐古道村扶貧幹部肖小堅和古道村村委幹部、大灣移動工作人員一道,到全村貧困戶在校生的家中檢測網絡信號運行情況,了解貧困戶學生在家的學習情況。肖小堅告訴記者,他們在兩天內完成了對20多戶的排查,發現有兩戶信號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準備為他們購買上網卡,幫助他們順利跟上網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