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教育系統發佈第七批線上教育資源

2020-03-24 17:10: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3月23日,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統一訪問入口網址為:www.gzjyc.org)發佈廣州市教育系統第七批線上教育資源。在同步上線了本週的“廣州電視課堂”視頻課程之外,創客專欄還上線了學生動畫作品15個。

  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發佈線上教育資源一個多月以來,廣州市電化教育館在保障平臺運行平穩、師生登錄操作便捷的同時,不斷豐富線上教育資源。已發佈的線上教育資源在提供“廣州電視課堂”視頻課程同時,提供“一師一優課”獲獎優質課例,覆蓋了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階段、高中階段及中職學校各階段,此外還有防疫知識、思政講堂、創客專欄、青少年科技、素質教育微課堂等特色課程,豐富的課程資源切實有效服務於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育時代新人的要求。

  截至3月23日,累計有752.3萬人次通過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開展線上學習,有554.4萬人次通過平臺觀看“廣州電視課堂”。

  此外,廣州市線上教育平臺在連結國家、省平臺以及省實和華師附中線上平臺的同時,與廣州教育幫扶地區積極聯繫溝通,支持他們利用前期廣州市贈送的平臺賬號或者通過平臺免認證方式共享優質線上教育資源,開展線上教育。同時考慮到新疆、西藏部分教育力量薄弱的學校網絡資源有限,廣州教育部門通過郵寄視頻課程資源的方式給予支持和幫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