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方電網為巴斯夫廣東基地注入“電動力”

2020-03-26 19:30: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 通訊員 帥泉 李然):巴斯夫廣東新型一體化生産基地項目2台800千伏安變壓器加裝近日完成,經南方電網廣東湛江供電局供電員現場驗收,項目臨時基建施工正式通電。

  巴斯夫廣東新型一體化生産基地項目位於湛江東海島,總投資額高達100億美元,分三期建設,是巴斯夫迄今為止最大的海外投資項目,也是中國首個外商獨資大型石化一體化項目。南方電網全力保障項目建設用電,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項目順利推進。

  本次驗收通電採用一回10千伏線路接入,湛江供電局不僅完成通電方案設計,而且聯合施工單位完成電錶安裝、帶電接火等工作。  

  湛江東海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主任陳小傑介紹,不光臨時基建通電,該局還參與討論包括項目永久用電線路規劃及配套工程建設等所有供電相關問題。譬如,伴隨基建工程推進,項目預計還將增加2台800千伏安變壓器的臨時用電,供電局已設計好由10千伏調山線接入的供電方案。而針對項目首期2021年建成後的永久用電問題,供電局計劃延伸投資介面,新建1台變壓器和3條10千伏電纜接入到項目配電房,提升供電服務品質。

  據測算,項目建成後,基地每年用電量需求約為15億千瓦時,遠期平均負荷約為171兆瓦。為了保障基地所在東海島供電,湛江供電局計劃未來在島內形成以220千伏雙迴環網線路為主網架供電,即使與外界電網失去聯絡的情況下,島內也具備應急時期的孤網運行能力,滿足大型工業基本用電需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