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一酒店屢教不改 警方開出10萬元反恐罰單

2020-03-27 19:15: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 通訊員 顧國康 張毅濤):廣州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26日通報:增城區永寧街一酒店未依法登記住宿旅客信息,在主管部門責令其改正後仍拒不改正,近日被增城警方依法罰款人民幣10萬元,企業法人代表及相關人員各被罰款1000元。該處罰是2016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實施以來,增城警方開出的首張10萬元反恐罰單。

  近段時間,增城警方組織警力對轄區內酒店、賓館等行業場所進行日常檢查,發現該酒店內有一名男子劉某沒有按規定登記身份信息。經查,劉某酒後在朋友莫某的陪同下到該酒店辦理入住手續,因劉某當時沒有攜帶身份證件,便借用莫某的身份證登記並開房,劉某僅辦理來訪登記。過程中,酒店值班員工邱某未對劉某來訪身份進行仔細核實,未落實來訪登記制度。

  早在2019年9月22日,增城警方在檢查中,就發現該酒店未依法落實住客身份實名登記,遂作出《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酒店立即改正,並對相關違法人員作出罰款500元的處罰。該酒店在公安機關下達整改通知後,仍然存在未依法登記住宿旅客信息的違法行為,屬拒不改正。

  近日,增城警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第八十六條的規定,依法對該酒店處以罰款10萬元的處罰,對企業法人代表和酒店員工邱某各處以罰款1000元的處罰。

  警方提醒賓館、酒店從業者務必要做好入住旅客的信息核查和如實登記,以免發生違法行為,觸犯相關法律法規。市民群眾在入住賓館、酒店時,要積極配合,主動出示身份證登記。如果確實沒有攜帶身份證明但急需入住的,請到當地派出所核對個人身份信息後,憑派出所開具的證明再登記入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