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20年南方電網招聘應屆畢業生5600余人

2020-04-03 19:43: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帥泉):為落實中央、國務院國資委工作部署,全力促進穩崗擴就業,展現央企的社會責任擔當,2020年南方電網公司共招收畢業生5600余人。

  從3月開始,南方電網公司各分子公司陸續開展2020年春季校園招聘工作。受疫情影響,本次招聘通過線上遠程進行。加上去年10月開展2020屆畢業生秋季招聘,南方電網公司兩次累計招收畢業生5600余人,與去年基本持平,以保障疫情期間廣大畢業生平穩就業。

  在招聘人數最多的廣東電網公司,本次春招共有4500余人報名,通過簡歷篩選、資格審查,778人參加面、筆試,應聘者覆蓋全國27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其中湖北籍學生佔比4.1%,位列第二。

  “筆試都是線上機考,同時我們安排面試專家與學生在網絡面試平臺進行視頻連線,全程錄音錄影,確保過程公平公正。”廣東電網公司人力資源部校園招聘工作有關負責人介紹。為了保證考生不誤考,廣東電網公司校園招聘工作組提前三到五天打電話通知,提醒考生提前準備帶有攝像和錄音功能的電腦,到信號良好的地方參加面試或筆試。一些農村偏遠地區手機信號差,學生們就跑去城鎮上的咖啡館、飲品店面試。

  去年,廣西40個縣農網資産納入廣西電網公司控股的廣西新電力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提升了廣西電網公司用工需求。“我們這次校招人數較上年增長將近50%,有效促進了穩就業。”廣西電網公司人力資源部用工管理科負責人稱。

  高端人才和專業類人才更有展示的舞臺。作為南方電網的智庫機構,南網能源院承擔南方電網重大發展戰略決策的綜合性能源研究和工程項目諮詢工作,該公司正在開展企業管理和財務類研究型人才的招聘。

  南方電網旗下財産保險公司——鼎和保險公司則側重於招聘金融和信息技術類人才。該公司已在全國各地成立15家省級機構,發展勢頭良好。該公司人力資源部校園招聘工作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們湖北分公司將適當延長招聘時間,確保疫區應屆畢業生不因疫情影響筆試面試。”

  南方電網公司人力資源部校園招聘工作負責人介紹説,每年的校園招聘是南方電網公司最主要的人員引進方式,人數佔總新進人數的85%左右。結合去年秋招的情況,南方電網公司積極響應防疫期間的擴就業部署,補充開展今年的春季招聘。

  同時,南方電網公司積極落實中央扶貧工作部署。一是加大教育扶貧。二是做好就業幫扶,組織分子公司開展農民工用工需求調查,對企業所在地有在建施工項目的,鼓勵協調施工單位積極提供相關農民工就業崗位,尤其是對口扶貧的雲南維西縣、廣西東蘭縣的幫扶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