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湛江經濟技術開發區網警為轄區科技企業宣講網絡安全知識

2020-04-04 19:14: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記者4日從湛江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經開區”)網警大隊獲悉,為全力保障疫情期間互聯網科技企業網絡安全,湛江經開區網警大隊以“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為契機,結合“凈網2020”專項行動,深入轄區重點企業,通過集中走訪、座談、發放宣傳手冊和實地網絡安全檢查等形式對轄區互聯網、科技企業宣講網絡安全知識、防範網絡電信詐騙以及相關法律法規,幫助企業單位落實好互聯網安全主體責任工作,確保復工復産安全有序推進。

  據了解,疫情期間,經開區網警大隊先後走訪0759科技文化孵化基地、北部灣某科技有限公司電子口岸平臺等企業,通過查看機房、實地檢測等方法對信息系統進行了安全檢查,提醒各企業單位要充分認識到網絡安全等級保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進一步加強企業信息系統管理員的安全教育,有效提升安全意識和素質,做到依法履責、規範操作,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確保用網安全。

  據經開區網警大隊大隊長林耀尉介紹,疫情期間,許多單位和部門轉為網上辦工,網上上課,一些不法分子趁機在網上作案,通過製造謠言、發佈不實信息、設置釣魚網站陷阱、利用彈窗廣告詐騙、盜取企業郵箱轉欺騙客戶貨款等,尤其是蹭疫情熱點,在網上賣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實行詐騙的案件呈高發態勢。

  林耀尉提醒,通過線上渠道購買相關防疫物資時,不要輕易相信網絡或微信群內的信息,做好信息甄別和財産保護,不輕易在沒有交貨或保障的情況下預付貨款。在發現被詐騙後要及時報警,越是特殊時期越要提高警惕、謹防上當,不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