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再派包機護送廣東抗疫英雄回家

2020-04-08 18:37: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 通訊員 南宣):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7日再次派出包機護送132名廣東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平安返粵。

  當天返程的醫護人員主要來自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他們是2月7日奔赴武漢戰疫一線,投入到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為了做好CZ5244包機航班的保障任務,南航選派政治素質過硬、飛行經驗豐富的機組執飛。帶隊機長馬智民是一名31年黨齡的資深老機長,累計安全飛行23100小時。他表示,希望用安全平穩的飛行,護送英雄們凱旋回家!副駕駛張吉從小在武漢長大,他為自己能夠執行這次任務感到激動與光榮,他説,有白衣戰士們在武漢拼命奮戰,全國人民才迎來了疫情好轉的曙光!

  為了歡迎英雄們回家,南航乘務組也做了精心安排。這批醫療隊出發當天前往武漢時曾在航班上和乘務組説喜歡吃南航的大包子。所以今天在返程包機就準備了大包子,讓白衣戰士驚喜不已。

  乘務員武姍姍是武漢媳婦,她在航班上表達了自己對醫療隊的感謝,“我代表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感謝你們這段時間為武漢為湖北所做的一切”,並和組員同唱一首《少年》獻給醫療隊,祝願每一位醫務工作者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白衣戰士們也向乘務組分享了在湖北戰疫的故事。一位擅長作畫的醫生向乘務組展示了自己的畫作:“畫上有櫻花,我們醫務工作者在摘口罩。在武漢畫這幅畫的時候非常希望,春暖花開之際,疫情能過去,所有病人都能好起來!”

  16時14分,CZ5244航班平安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隨著廣東省支援湖北各醫療隊陸續完成任務,南航已派出多架包機從武漢搭載千余名白衣戰士返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