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發佈第十一批線上教育資源 涉及“互聯網+德育”建設

2020-04-21 17:37: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廣州市教育系統第十一批線上教育資源20日在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發佈。

  本次發佈的線上教育資源有:一是“廣州電視課堂”欄目,上線了新一週的電視課堂課程視頻251節;二是“素質教育專欄”→“德育講堂”欄目,更新了新一週的“榜樣的力量”2節微課及“家庭教育系列講座”12節微課;三是“德育講堂”欄目,新增了《羊城時政學堂》視頻節目58節微課。

  《羊城時政學堂》視頻節目是廣州市教育局為推動“互聯網+德育”和學校思政課建設,加強中小學生時事政治教育,于2015年9月與新華社廣東分社聯合打造的時政教育視頻節目,2017年被教育部評為全國中小學德育工作優秀案例,本次也一同發佈作為思政課教學素材供師生點播觀看。

  據悉,截至4月19日,累計有1275.6萬人次通過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開展線上學習,有1065.7萬人次通過平臺進行學習觀看“廣州電視課堂”。

相關新聞